水精靈公佈欄
★IG:juily
★本站所有照片文章皆版權所有,未經水精靈同意,請勿任意節錄使用,謝謝合作。
★水精靈非旅遊美食達人,純粹分享相關心得及旅遊點滴,所提供的情報僅供參考,如有錯誤請告知,謝謝。
★本站所有的飲食文章或消費記錄有時效性,請留意發文日期並參考,欲前往消費前記得先跟店家確認。
♥與水精靈聯絡,請點下面圖案
雖然之前介紹過蘭蒂扁食麵館,但是在我心目中卻不是台東最好吃的餛飩麵,而是位於正氣路東商斜對面的溫州大餛飩,那家店以前是在另一條路,小時候爸媽很常去那家買餛飩麵給我吃,可能因為我還在發育,爸媽總是買來給我當宵夜吃,奇怪的是我一直都吃不胖,反而身高長得很快。

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  台東舊鐵道,全長4.5公里,自行車道的始末點,為馬亨亨大道與鐵道藝術村。自馬亨亨大道到娜路彎酒店的1.5公里早已完工,而娜路彎酒店到鐵道藝術村的3公里長車道則是今年初完工。

  民國九十年台東新站正式啟用之後,舊站就正式荒廢,設置台東舊鐵道藝術村,保留台東人對早期舊鐵道的記憶,並將舊鐵道的歷史及功用發揚光大,為了提供當地居民有更多的休憩點,增加市區新景點,縣政府重新規劃做為自行車專用道。

  每次回台東老家,媽咪總會拉我去舊鐵道散步,我們從離家最近的正氣北路那段開始散步至馬蘭車站,最遠至娜路彎酒店,然後再折回來,一共花了近兩小時。舊鐵道上舖著許多木板並排列成長長的一條路,是為了要使散步或跑步的腳更輕盈好走,減少負擔和傷害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  爸媽的身分證登記的出生日期是農曆生日,可是一直有人以為那是國曆生日,每年爸媽身分證上登記的生日那天,總會收到不知情的人給予的祝福、生日卡,對於烏龍生日,爸媽早已習以為常,也不好意思解釋,月初是媽咪的生日,收到吳姐的蛋糕就高興的不得了,被我白一眼說又不是真的生日。


  昨天是老爸身分證上所登記的生日,不用說,又收到吳姐送的蛋糕,這次是焦糖巧克力蛋糕,造型非常可愛,表面是深咖啡色的焦糖膠,中間插著生日快樂,旁邊放著三個不同顏色的KITTY頭巧克力,另一邊以四個深紅色的水果點綴,令人看了食指大動,不過像如此可愛的蛋糕跟老壽星的形象好像不太符合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夏日炎陽總是令人吃不消,傍晚去海邊散步吹風最適合不過。

台東海濱公園,它原本是一片荒涼的海岸,因為政府將附近的公墓遷移他處,將海邊重新規劃,海邊面積頓然變大兩倍,並取為海濱公園,增加偌大的草坪,很多人常去那邊放風箏、玩搖控飛機。以前最喜歡在晴朗天空下騎自行車去海濱公園拍照,邊騎車邊哼著五音不全的歌,非常愜意,阿彬說他高中時晚上常一個人跑去海邊發呆。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  我老家位於正氣北路,雖不是鬧區,附近小吃店、餐廳原本三三兩兩,近幾年開始慢慢的多起來,7-11、網咖店也設在我家前面,但不如鬧區那樣熱鬧,有點繁榮也不會太繁榮,我滿喜歡這樣的環境。

  我家前面有一家麵食店,叫蘭蒂扁食麵館,開店沒幾年,我回台東每每經過這家時,愛吃扁食的我好幾次很想踏進去嚐看看,不知為何就是沒勇氣,也不知賣的好不好吃,直到有天看到BBS有人推薦那家,更令我心動。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材料
全蛋1個、楓糖1大匙、鹽1/4茶匙、牛奶90公克、低筋麵粉100公克、泡打粉1/2茶匙、蜜紅豆適量

作法
1.用打蛋器將全蛋打散,加入楓糖、鹽、牛奶攪打均勻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媽咪前幾天就開始包水餃,平常媽咪偶爾會包水餃,而且會包很多,將包好的水餃冷凍,以後想吃就可拿出來煮,之前包的都是高麗菜水餃,這次包的是韭菜水餃,真令人好奇。

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在台東長大的我,竟然在台東從未吃過鹹酥雞,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太懶,每次回台東晚上不常出去,上BBS無意間看到不少網友推薦我老家前面老婆婆賣的鹹酥雞,學弟也說他吃了快十年,我老家附近有好吃的鹹酥雞自己居然都不知道,真慚愧,一定要找時間去吃看看。



上次晚上肚子餓,終於給我等到機會,開心的出門去前面買網友口中的好吃鹹酥雞,就在正氣北路的彩色果泡沫紅茶前的攤子,一看果然是老婆婆賣的,看她駝背,行動緩慢,又戴口罩,有點心疼,於是一口氣點了很多,鹹酥雞、炸花枝、黑輪、米血糕,這些都是我必吃的,可惜沒有我愛吃的香菇,老婆婆炸好裝進紙袋並加塑膠袋拿給我,我問多少錢,老婆婆說八十元,讓我十分不敢相信,因為這樣的份量在台北最少要一百元,真的太便宜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

  看到標題就很想笑,因為我明明要做芒果奶酪,怎知陰錯陽差之下做成芒果牛奶冰淇淋,構成一個美麗的錯誤。

  因為一顆芒果做的汁很多,索性把其他材料放同倍量的,完成後要放在冰箱裡冷藏,結果左顧右盼等了一天都沒凝固,不知是不是放的比例不對,只好用最快的方法-冷凍,我很明白口感一定有差,但總要試看看吧,沒幾小時果然凝固,我興沖沖的拿出來挖一口嚐,第一個念頭閃過腦海,這不是冰淇淋嗎?奶味香濃的口感不錯吃。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  這陣子忙得不可開交,右手肌腱炎幾乎又要發作,好幾次雙手想要罷工不打字了,想到有一星期沒去上瑜珈課,上星期是因為我生日跑去吃大餐,前天則是下大雨騎車很不方便,今天終於可以去上課,不能再找理由,因為體重已拉警報了。

  今天是第八次上課,本來身體些許疲倦,有點僵硬,老師教的肢體動作難度愈來愈高,每次上課教的動作都不一樣,內容非常豐富,我很喜歡。今天老師教我們每人彎腰,雙手當腳往前走,真是名符其實的趴趴走,有個女生竟然完全不會走,四肢都站在原地都不動,令我們笑翻天。

  我偶爾偷懶沒使勁做動作,被老師看見就走過來糾正我的動作,快把我一身老骨頭散掉,差點要跌個狗吃屎,不禁懷疑自己最傲人的柔軟度是否變差,還是該接受歲月不饒人的殘酷現實?我最喜歡的是下課前五分鐘的靜躺,躺在地上讓全身放鬆,閤上雙眼,慢慢的呼吸,頓時突然感到全身舒暢,似乎要入睡,舒筋活血的感覺真好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西瓜憶舊
七月 July 2003-2005 
96.5cm*117cm 38”*46” 
卵彩.油畫/亞麻布 Oil ver temera on linen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 早上起床,好久沒自己做早餐,剛好老哥的朋友去加拿大度假一個月,回來送我們一瓶楓糖,那就做楓糖鬆餅看看,照著書上的食譜做鬆餅。

材料
全蛋一個、細砂糖1茶匙、鹽1/4茶匙、牛奶200公克、沙拉油2茶匙、低筋麵粉120公克、泡打粉2茶匙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我想大家一定注意到我好幾天沒寫文章,唉,因為我習慣把網誌的照片放在目光相對,現在目光相對出問題,照片弄好了卻無法上傳,而且網誌上的其他文章也看不到照片,虧我這兩天做了不少點心,想跟大家分享,只得等目光相對恢復正常再上傳吧!

  今天是颱風天,我還在家做芒果奶酪、寫文章、睡午覺,雖然昨晚很晚睡,但習慣早起,一往如常邊看報邊吃早餐,祈禱這次颱風千萬別又讓大台北淹水,想到納莉颱風就讓人家頭皮發麻,那時家裡停電,且住家四周成了一片汪洋大海,冰箱裡的東東因停電不能吃了,差點餓壞身體,希望這次強颱別造成嚴重的災情才好,讓台灣平平安安地度過颱風天,聽說三姨跟小阿姨及其兩個小孩今早已搭機去大陸玩,幸好沒延誤。

  昨天試著上傳音樂多次都沒成功,上午又試了,終於成功把音樂上傳到網誌,很多人都聽到我網誌在放音樂,好開心哩,相信各位應聽得出來,那是Fly唱的Fly Away,我很喜歡它的歌詞,雖然已不是新歌,也感謝小葛幫我找到我要的MP3,接下來要找韓劇的音樂,希望能找到嫂嫂十九歲大長今巴黎戀人浪漫滿屋的MP3,如果有誰知道在那可下載請跟我講,謝謝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星期天上午,抱著興奮的心情出門赴約,因為要跟心儀很久的網友Candy見面,我跟Candy是在別人的新聞台知道彼此,但正式認識卻是在無名,她的文章給人的感覺非常溫柔,看了心情會很平靜,而且她有個很美的筆名,就是櫻花雪。

出發前問老哥搭捷運到SOGO要在那一站下車,老哥還斜眼看我,說搭299直接去不就好嗎,不用中途轉車,對喔,太久沒去東區都忘記,哈。

坐公車途中,拿起手機看,發現Candy傳訊給我說已提早到,我開始想催司機開快一點,第一次見面怎可以遲到。突然看到頂好市場,趕緊下車,幸好沒坐過頭,開心的過馬路來到忠孝復興站,其實Candy有傳訊給我她穿啥樣的衣服,但我沒注意手機響,看見出口旁有一個年輕女生等候,我直覺就是她,毫不猶豫的過去跟她打招呼,我猜對了,果然是Candy本人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  今天非常謝謝大家的祝福,讓我在百忙中度過幸福的一天。

  中午收到向博客來訂購的書,剛好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裡面有兩本書,想念的味道不用烤箱做點心:Ellson的快手甜點,還有一本書《旅遊攝影上手全攻略》因缺貨中,正在調貨中。

  今晚本來開心的出去吃大餐,帶的還是剛買下來的單眼相機,因為剛買不久就沒買備份電池,也沒帶消費相機,怎知拍第二道料理時相機突然沒電了,當場給我一個晴天霹靂,恨不得拜託服務生不要上菜太快,好讓我衝出去買電池回來繼續拍照,最後只好抱著半喜半憂的心情享受大餐,下次一定要記得買備份的。回家沒多久就拉肚子,到現在還是不太舒服,想吃冰都不行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  週末下午五點多,小舅畫展茶會差不多該告一段落,我們要趕回台北,離開台中前先解決晚餐,媽咪問我想去那吃,我之前打聽過,跟媽咪說想去台中美術館綠道園,在想如何走時,小舅媽的妹妹要開車載我們過去,我們納悶我們一共六人,哥跟表弟又很壯碩,可以坐得下嗎?原來她開的是一台七人座,夠我們坐。

  抵達目的地後,跟小舅媽的妹妹告別,在五權街上可見數家充滿異國風情的餐廳比鄰而居,每一家都有不同的特色,兩對新人正在餐廳外面拍婚紗照,顯得浪漫。望了一下,其中一家小義大利最吸引我們,門外掛著綠蔭的盆栽,透過明亮的玻璃窗,裡面有可愛的盪鞦韆式座椅,我們想進去用餐,正不巧它已客滿了。

  只好去隔壁的藍色珊瑚島看看,藍白相間的建築物,頗有地中海的味道,三阿姨進去詢問,剛好有空位,我們就興高采烈的進去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
獨白-離鄉之遠近II
月臨畫廊:台中市英才路589巷6號1F
展期:2005.7.9-2005.7.31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週末下午兩點抵達台中,但阿囉哈客運公司離市區有一段距離,聽說可以搭免費接駁車去市區,阿囉哈的服務實在太周到了。

  不一會,接駁車來了,我們上車,問司機要到文化中心該在那裡下車,司機告知在SOGO下車,行駛約半小時,眼尖的老哥看到SOGO,我們趕快下車,下車後抬頭就看見矗立的SOGO,但人生地不熟,不知往那一個方向走,隨便抓一個年輕人問路,年輕人說有點距離,我們還是要走路,結果走了半天都沒看到,太陽又很大,抵擋不住酷熱的媽咪忍不住叫計程車。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很久沒去台中,拜小舅回國開畫展之賜,有機會再次踏上台中土地,真令人興奮又期待。

記得以前很常跑去台中玩,印象深刻的是大四時為了能親睹傳說中的流星雨,跟一群學弟學妹搭火車南下,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似乎都租不到車,只好向同學的台中朋友求救,在大肚山上熬夜等待流星雨的出現,凌晨山上處處都是人潮,總之台中有不少我學生時代的回憶。

出發到台中前幾天,跟哥討論要搭啥交通工具去,我跟哥比較喜歡坐巴士,沒搭過西部幹線巴士的媽咪則想坐火車,上網訂火車票都訂不到,那就坐巴士吧,哥打聽過坐統聯較好,國光最便宜但環境不佳,阿囉哈太貴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  之前就聽說台東有名的黑松羊肉爐,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黑松汽水,還異想天開以為是黑松汽水加羊肉爐,我想像力會不會太誇張?

  每次去知本泡溫泉,泡完回台東總會經過黑松羊肉,忍不住探頭望黑松羊肉店兩眼,聽說這家店聲名遠播,遊覽車經過都會停下用餐,所以附近設了專用停車場,這次終於有機會踏進黑松羊肉店裡。

  從店門口就看到近乎客滿,一共三張大圓桌及三張小圓桌,每一張桌子中間都有瓦斯,剛好剩下一張大圓桌,我趕快衝過去佔位子,可是只有兩人坐,實在太浪費空間,也很不好意思,但服務生完全沒有要趕人或請我們換小圓桌用餐的意思,還是拿點菜單請我們填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