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精靈公佈欄
★IG:juily
★本站所有照片文章皆版權所有,未經水精靈同意,請勿任意節錄使用,謝謝合作。
★水精靈非旅遊美食達人,純粹分享相關心得及旅遊點滴,所提供的情報僅供參考,如有錯誤請告知,謝謝。
★本站所有的飲食文章或消費記錄有時效性,請留意發文日期並參考,欲前往消費前記得先跟店家確認。
♥與水精靈聯絡,請點下面圖案
  星期天早上起來,連續兩天都晚睡又早起,很想再多躺一會,但睡不著,只得爬起來忙東忙西,十一點我跟哥匆匆換裝出門,要去肥昌家集合一起參加朋友的喜宴。

  太久沒去肥昌家,我們迷路了,最後好不容易找到肥昌家,我帶的錢不夠包紅包,去喝喜酒途中,先去郵局提款,怎知那家郵局因沒有鈔票無法提款,又換另一家,最後總算順利領到錢,又趕去蘆洲的富基漁港喝喜酒。

  上次我問新郎要在那裡喝喜酒,新郎答是富基漁港,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要跑那麼遠的地方喝喜酒啊,新郎卻大笑說那是餐廳的名字,其實地點是在蘆洲,原來是這樣,只說富基漁港真的會讓人家誤會啦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傍晚我們這些女生在芬家忙得差不多,芬也需要多休息,我們就跟她道別,搭公車到新竹逛,然後回台北,新竹搭公車並不便宜,從竹東到新竹要21元半價。

  約七點到了新竹市區,小南騎車來找我們,本來要去城隍廟吃小吃,但小南只有一台機車,走路去城隍廟要20分鐘,還是在附近隨便解決晚餐好了,小南想了一想,就想到一個地方,她先找地方停車,開始帶領我們去覓食。  

從新竹火車站走路到中正路,轉進一個巷子,有好幾家不同風味的餐館,有義大利麵、泰國小吃、牛肉麵等,小南問我們要吃那一種,我們決定要吃泰國小吃,走進店裡,店面不會很大,但用餐環境算很乾淨,菜單全是一些相當陌生的名稱,像擺夷、椰香系列等,不知從何點起才好呢,小南跟我們說芬來過這裡,芬覺得椰香湯米干很好吃,我實在不敢喝椰奶,用椰奶來做湯米干好怪,既然小南都這麼說,那就豁出去吧,雯也跟我點椰奶湯米干($70)。  
文章標籤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中午芬差不多忙完,要帶我們出去吃午餐,問大家想吃肯德基還是批薩,不然就套餐,大家說想吃套餐,芬就說去犂村吧,一台汽車加上兩台機車,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犂村紅茶坊。


  白天抬頭看招牌,真的是不太起眼,眾人進去後面坐下,坐的正是前一晚我跟芬還有耀德三人坐的同一張桌子,既然我已介紹過犂村,那我就不用再詳述了。我點香辣雞排飯($120),包括濃湯,加飲料可折扣30元,翻來翻去還是點泡沫紅茶($60)好了,一共150元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週末早上本來要七點前起床,結果太晚睡,七點多醒來,全身感到些許痠痛,還是爬起來上樓刷牙洗臉,芬跟小餅乾仍在熟睡,望了手錶嘆氣,因為早上打算要去買好吃的客家草裸,聽芬說它平常只有週末才有賣,而且是早上七點就賣光。上次去芬家幫忙,吃了芬買的客家草裸之後,就對它念念不忘,這次來新竹準備要享受美食,湯包吃不到算了,連客家草裸也吃不到,我怎那麼歹命啊?



  八點多芬醒來,我跟她半躺在床上聊天,兩人輕聲說話怕吵到小餅乾,小餅乾的睡姿非常豐富,本來靠牆睡,後來慢慢的滾到床下呼呼大睡,然後又起來半趴床上繼續睡,如此滑稽的睡姿令我忍不住偷拿相機卡擦,聽芬說小餅乾什麼地方都能睡,連電視機上面也睡過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到了芬家附近的豐田服務處,耀德已在等我們,芬帶我們去長春路的一家咖啡廳,外面的牆壁是用石頭砌成,深咖啡色木製的大門及窗戶富有古色古香的味道,窗戶上面掛著冷光藍的霓虹燈,從遠處乍看很像傳統酒吧,招牌並不很顯眼,平常經過時很難注意到那家。

一開門進去,琳琅滿目的擺飾物呈現在眼前,牆壁上掛滿各式各樣的木製相框,裡面放的是復古的黑白照,桌椅都是深咖啡色的木頭製成,連吧台也是,牆上又掛著歐式木製時鐘,彷彿來到童話故事裡的小木屋,唯一的缺點就是服務生的制服太現代化,沒有童話故事的感覺,不然就很完美。

服務生招待我們去後面坐下,因為那時已是凌晨十二點,除了我們,沒有其他客人,動作敏捷的小餅乾迅速爬上比自己高一倍的椅子坐著,突如其來的動作真讓我大開眼界,服務生也忍不住笑了,小孩子果然還是不要太胖的好。 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星期五晚上搭捷運抵達台北車站後,背著大背包走路去承德路搭新竹客運,真的愈來愈不愛搭火車,每次出發前買票,老是買到站票,又要人擠人,不像巴士隨時有班車,隨時有空位,最重要的是票價較便宜。好不容易來到巴士旁邊,準備買票時巴士就開走,吼,不會多等五分鐘嗎?以為車票是55元,售票員告知65元,什麼,機票價上漲算了,連巴士也要漲,為何獨獨薪水不漲啊?真不公平。

  幸好新竹客運非常好等,上一班巴士才剛開走,下一班就來了。跳上巴士後立即傳訊給芬跟耀德,分別用PHS傳給芬,用GSM傳給耀德,不一會手機響起來,原來是家螢問我雯的手機號碼,我邊打開PHS電話簿找雯的電話,邊用GSM傳訊給家螢,看來帶兩支手機有不少好處嘛。

  高速公路有點塞車,在車上很想好好的睡,但沒有睡意,坐在旁邊的小姐已睡了,當晚沒吃晚餐,又來不及買吃的,肚子快餓得受不了,只有靜靜望著窗外發呆,十點半終於抵達新竹,下車過馬路去火車站,芬已在那邊等我,小餅乾坐在前座睡著,睡相真可愛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夏天到了,一直沒有機會出去運動,體重逐漸上升,開始拉警報了,最令人氣結的是每次嚷著要節食減肥時,總是有天外飛來的飯局,貪吃的我想拒絕都難,但是一直不運動是不行的,所以去報名養身瑜珈,24堂2000元,最好玩的是教室名稱叫水精靈舞蹈教學中心,去上課時感覺教室好像是自己開的,真有趣。

  去年我跳韻律舞,今年上瑜珈,因為我常生理痛,想藉瑜珈來改善體質。這次上的是初級瑜珈,不如以前我上的高級瑜珈課難度高,動作非常柔和,但還是很累,這樣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。今天是第二次上瑜珈課,上完課強迫自己晚上不進食,僅吃水果,怎知鄰居送來煮好的花生請我們吃,愛吃花生的我很難抗拒,忍不住邊吃花生邊喝飲料,這下子徹底破功啦。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計畫十月初要參加Jerry的公司旅遊去香港玩,已報名好了,昨晚Jerry緊急通知我說星期五之前就要繳資料,就是去香港玩的資料,辦理護照工作天數僅需四五天,現在才六月就要辦,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,匆匆找舊護照卻發現已過期,最後限期是2004年,但可以拿舊護照換新的。

  因為不知道簽證要不要繳照片,每個國家的規定不同,有的是免簽證,Jerry公司也沒說要否繳簽證照片,只說繳辦護照要用的照片兩張,後來Jerry上網查詢,總算查到相關資料,香港簽證只要繳一張兩吋彩色照,一共繳三張照片,為了以防萬一,我今天寄舊護照跟四張照片還有身分證正本給他,寄的是限時掛號,希望一切順利。

香港簽證: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 之前我似乎都用烤箱做蛋糕或點心,這次嚐試用微波爐來蒸蛋糕,做法很簡單,一點不複雜,口感也不會輸給烤箱的烘焙,蛋糕的香味依然撲鼻,如果家裡沒烤箱只有微波爐,可以試看看。

材料
蛋糕粉200g、蛋2個、砂糖50g、奶油30g、原味優酪乳100公克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  7/1快到了,大家知道是什麼日子嗎?就是正式使用新國民身分證的日子,我最近才想起這件事,找一天去照相。

  我選擇一家婚紗店照相,停好車打開玻璃門進去,跟他們講我要照相,年輕小姐請我脫鞋去後面的化妝間,我忘了出門前梳頭,因為我的頭髮很容易打結,幸好小姐主動為我梳髮,小心翼翼的梳,不至於弄痛我的頭皮,然後請我閉眼,替我上妝,又幫我看髮型是否整齊,小姐的動作非常溫柔體貼,人長得也很漂亮,不時面帶微笑,如果我是男生,我會想追她。

  不過老闆娘發現我眼皮是一單一雙,特地幫我的單眼皮畫成雙眼皮,又畫睫毛,這樣看起來雙眼才會一樣大,這是第一次有人替我畫單眼皮,令我很想笑出來,弄了約十分鐘才搞定我的造型,帶我上二樓照相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想到上星期買來的蜜紅豆還沒用過,這是要用來做紅豆牛奶馬芬,趕緊打開冰箱拿出蜜紅豆來看保存日期,還好剩下一星期,於是馬上動手製作,材料及作法皆參考孟兆慶著的《新手做點心》

材料
無鹽奶油75公克、牛奶120公克、細砂糖70公克、低筋麵粉200公克、鹽1/4茶匙、泡打粉1.5茶匙、全蛋一個、蜜紅豆100公克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跟別人借了一本做點心的書,內容非常豐富,圖文並茂,恨不得每一種都學會,挑來挑去,決定要做最簡單的羊羹捲,看起來滿適合聚會用的點心,或許以後會用到,那就試看看吧。

材料
海綿蛋糕:麵粉20g、蛋1個、砂糖30g、鮮奶油10g
羊羹80g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如果問我最愛吃那一種冰,我會毫不猶豫地答是巧克力雪綿冰,而且是在台東的正東山冰屋。自從芬帶我去那家吃之後,開始對巧克力綿綿冰念念不忘,一有空就會去那邊吃。

  託芬的福,今年終於再次踏上正東山冰屋,還是今年的第一次,我們不忘約了學弟一起出來,以為在台東生活二十多年的學弟應有聽過這家老字號的冰店,很意外他既從未聽過,也沒去過。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  芬曾說過有一家老店賣的素食麵很好吃,也是她小時候常去吃小吃的地方之一,這次特地帶我跟學弟去吃。之前問過她店名叫什麼,她都說不出來,這次親自過去看總算明白,因為那家真的沒有招牌,只有小小的招牌高掛在上面,如果不仔細看是不會發現的,店名是叫蘇天助的店

  不只店裡裝潢很簡單,連它的菜單也很簡單,只有湯麵、乾麵、素食飯、素米糕等,我叫了湯麵,學弟叫乾麵,芬則叫素食飯,芬說之前帶老公跟小餅乾來這吃,原本小餅乾不愛吃麵,結果吃了一口就愛上素食麵,而且一口氣吃完一碗麵,讓芬跟老公吃驚。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 每逢端午節,就會有很多我爸媽的朋友或學生送我們粽子,下星期就要過端午節,昨天楊姐送粽子給我們吃,我想起有一年連續兩星期每天都在吃粽子,一個月才吃完全部的粽子,很擔心今年又要惡夢重演,想到這裡就頭皮發毛。
  中午把粽子拿出來,放在電鍋蒸熱,半小時後端出來,小心打開怕燙到手,剖開粽子,內餡很豐富,有瘦肉、蛋黃、香菇、花生,跟一般粽子沒什麼兩樣,但很好吃,不知是不是蒸得不夠熱,糯米稍微硬,不夠Q,不過光一粒粽子夠飽,下午就沒胃口想吃點心了。
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早上六點多起來準備材料做海綿蛋糕,心型模型是我特地去買的,要做幸福洋溢的心型蛋糕,光想到就很興奮。我選擇做海綿蛋糕,因為我很愛吃,最重要的是做法簡單,誰叫我是大懶女,先不囉唆,開始動手做吧!


所需材料:
蛋4個(未冷藏的) 、糖3/5杯、沙拉油1/4杯、牛奶1/4杯、低筋麵粉1杯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自從做了香草冰淇淋之後,就開始喜歡做各種口味的冰淇淋,真的欲罷不能,這次做我最愛吃的巧克力冰淇淋,趁著晚上準備材料做,這樣隔天就能吃了,做法一樣很簡單,但到了最後步驟就很累人,光拌勻就花我半小時,因為可可粉不容易融化,必須不停拌勻,拌完後沒多久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,忘記關燈。



所需材料: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不久前才把書本束之高閣,徹底享受生活,做點心、看電視、閱讀、交友,心情愈來愈踏實。

最近,我的心儀網友因為部落格跟我有了更進一步的互動,開始結交朋友,認識了不少同好,互相分享生活心得,讓我增廣見聞,生活十分愜意。

前陣子網友託我幫忙問在台北實習的事,請交際廣的我替他打聽一些消息,也介紹當老師的朋友給他認識,這對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,並沒有多想,有次他大笑跟我說謝謝,我一頭霧水,原來是在謝謝我替他問很多事情,原本臉上疲憊的我立即露出笑容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之前看過三立電視台「世界那麼大」主持人柯以柔在北海道學做牛奶冰淇淋,做法非常簡單,讓我印象十分深刻,很想找時間做看看,如沒記錯,它是用牛奶、鮮奶油、糖做成,首先全部倒在鋼盆上攪,並在冰塊上灑鹽以防快速溶化,然後把鋼盆放在冰塊上慢慢攪勻,不能停下來,攪約五分鐘,冰淇淋的形狀就出來了,那麼簡單的做法吸引我的興趣,但很需要更多的冰塊,家裡沒有那麼多冰塊,沒法現做。

  直到昨晚閒閒沒事,上網看食譜,才知做冰淇淋還有另一個方法,就是加熱煮,心動不如行動,開始抄下食譜。冰箱裡沒有牛奶,撐傘跑去前面的7-11買牛奶,在放置各種各樣的牛奶櫃前挑來挑去,決定買瑞穗鮮乳,不喝奶的我不知那一種最好喝,至少聽說瑞穗鮮乳跟初鹿鮮乳最好喝。

所需材料:蛋黃3個、糖1/2杯、牛奶1/2杯、鮮奶油1杯、香草精2滴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晚上七點多在廚房忙著做香草冰淇淋,過程比我想像中還要簡單,內心有說不出的興奮感,恨不得現場嚐嚐我的冰淇淋處女作,做完放置冰箱裡冷凍,隔天就可以吃了。

  接下來就看八點檔,邊看電視邊吃水果時就餓了,看手錶八點半,我刻意不吃晚餐,很努力吃水果,但我的肚子非常不聽話,害我在客廳跟廚房間走來走去,內心非常掙扎,聽說附近有一家賣的鹽酥雞很好吃,想買來吃看看又很懶出去,還是拚命說服自己要減肥,最後受不了飢餓感,終於向康師傅舉白旗投降了,我真是俗仔啊,大不了晚睡。

  打開泡麵加熱水泡三分鐘,趁九點還沒到趕快吃完,因為九點之後腸胃吸收較差,不宜常吃宵夜,其實我比較想吃香辣牛肉麵,但怕熱量太高就吃份量較少的鮮蝦魚板麵。吃飽不能馬上躺下來,免得消化更慢。九點看「巴黎戀人」,好希望自己是苔玲,讓啟柱對我百般呵護,啟柱真的愈看愈帥,好想每天夢裡都跟他約會,今晚啟柱戴太陽眼鏡射擊的模樣真帥。

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