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民生物資不斷上漲,連麵粉也不放過,這個月居然創新高,逼得小吃攤老闆不得不漲,不然就是把麵食縮水,我沒有吃外食的習慣,不清楚有多嚴重,都是看新聞才知麵食縮水的很離譜。直到媽媽買了我喜歡吃的寶桑湯圓回來,迫不及待的舀來送入嘴裡咀嚼,突然覺得少了一種QQ的快感,仔細看碗內的材料,發現湯圓明顯比以往小了很多,內心不禁感到惆悵。

  媽媽把剛跟朋友團購的五更腸旺煮好,熱騰騰的五更腸旺看起來很可口,建議媽媽可加香菇或金針菇等配料,這樣才會更豐富,媽媽卻生氣的說最近菜價都漲了,比肉還貴,苦瓜兩顆要一百多,蔥快五十...等,氣的不想買太多,怪不得最近媽媽煮的很馬虎,吃不到一桌豐盛的菜,不明就理的我還以為媽媽要跟我減肥。

  整理照片,看到以前拍寶桑湯圓的照片,忍不住感傷一番,非常懷念以前料多實在的寶桑湯圓,光一碗就能解決一餐,吃的很心滿意足,如今很難回到以前的生活,不只老闆賣的很心酸,消費者的我們也不好受,必須勒緊褲帶過日子,還得要繼續咬牙苦撐,這樣的日子到底何時才能解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