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媽媽出國期間,我跟老爸都是大懶人,一點進廚房煮飯的意願都沒有,老爸索性去買午餐,問我有想吃的嗎?我想了一下,想到很久沒吃蒸餃,以為老爸會如常去南北餃子館買外帶回來,老爸說中午就去外面吃吧,因為買回來的蒸餃口感會變差,我連做菜都懶,更別說出門,還是乖乖的換裝出去。


  老爸看菜單,我馬上跟他說我要吃鳳梨蝦球,每次跟朋友去南北餃子館,都會點這道。雖然店裡坐了很多人,但不影響上菜速度。最早上菜的正是我最愛的鳳梨蝦球,蝦球外頭裹著薄薄的麵皮,上面淋著漂亮形狀的美乃滋,又灑了黑芝麻,炸的非常酥脆,搭配美乃滋更增爽口,老爸告訴我,這比娜魯彎酒店好吃多了,我印象中娜魯彎酒店的鳳梨蝦球並不難吃,很驚訝一向不拘小節的老爸比我更挑剔。

  炒三鮮,老爸有時幫我買外食,不是蒸餃就是三鮮炒麵,因為我們來這要吃蒸餃,就點炒三鮮。三鮮有魷魚、花枝、蝦仁,勾芡的剛好,口味中規中矩。


  因為之前喝過這裡的酸辣湯,放太多胡椒粉,令我們敬謝不敏,改點蛤仔湯,物價節節上升之下,蛤仔依然肥美又多量,太感動了,最喜歡蛤仔湯加入些許薑絲,湯頭喝起來特別鮮甜,喝的好不滿足。


  重頭戲上場囉,就是招牌蒸餃,瞧內餡飽滿、餃皮紮實的蒸餃,怎能不食指大動,熱騰騰的吃起來最新鮮,果然在店內用餐較好吃,如果裝紙盒外帶,不馬上吃,水分就會流失,影響口感,想不到老爸比我還要講究美食。

  兩人吃四道菜似乎太多,肚子都撐不下去,只得請店家打包讓我們帶回家。走出店外,秋高氣爽的午後最令人舒服,啊,突然忘記沒記下每道菜的價格。

南北餃子館
台東市和平街117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