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跟小白約好去台東海濱公園喝下午茶,不料那家老闆已易主,連店名也改了,但裝潢變化不大,結果點心跟飲料不是很令人滿意,兩人回去後肚子就不太舒服,後來看到隔壁餐廳-太平洋複合式餐飲開幕,生意不錯的樣子,跟小白相約下次去那家喝看看。

  因為兩人時間不好喬,終於敲定今天去太平洋複合式餐飲喝下午茶,外頭天氣好的沒機會穿上長靴。我先抵達,可是那家只有老闆一人,正在蹲著挖土,沒看見任何客人,令我躊躇不前,索性在對面樹下等小白,抬頭望見天空,秋高氣爽的天氣最棒,海風徐徐吹來很舒服。

  等不到小白,我先回家,隨後小白才到,沒看到我傳簡訊問我人在那裡,我收到馬上騎車出去,台東市區不大,我家到海濱公園的車程只要五分鐘,嘿,這就是住台東最大的好處。
太平洋複合式餐飲的菜單招牌一目瞭然。

太平洋複合式餐飲的露天咖啡區。

如果把後面多餘的建築物去掉,畫面就會很乾淨。

左邊是洗手間,蓋的會不會太大,比右邊的餐廳還要高。

  小白見到我,問我沒有客人還要不要進去,又說老闆看起來人不錯的樣子,我們還是先進去再說,老闆親切的請我們入座,陽光不是很刺眼,很涼爽,我們選擇在戶外喝茶。

  老闆跟我們說,員工要晚點才會來,客人都是晚上較多,所以飲料點心由他來準備,我點芒果冰沙跟蛋糕,小白點枸杞紅棗茶跟芒果乳酪,老闆又推薦起士花枝條,我們點一份嚐看看。

左:芒果冰砂,90元。右:枸杞紅棗茶,100元

左:黑森林蛋糕,40元。右:芒果乳酪,35元

  我點的蛋糕是黑森林蛋糕,芒果乳酪跟蛋糕都很好吃,口感新鮮,都有很不錯的水準,芒果冰沙顏色澄黃,非常鮮艷,喝起來很濃郁,小白先給我喝一杯枸杞紅棗茶,甜度適中,飲料都沒有偷工減料的嫌疑,讓我們對太平洋的餐飲留下很好的印象。

老闆推薦的起士花枝條,50元,很讚喔。

  最後就是老闆推薦的起士花枝條,我非常好奇花枝跟起士有多對味,迫不及待咬一口差點被燙到,熱呼呼的真好吃,嘴裡溢出淡淡的起士味道,問老闆是如何做的,原來是花枝條的麵皮用起士粉跟麵包粉,直接下去油炸,炸好就淋上蕃茄醬,吃得出來是現做現炸,我跟小白都認為這比附近的複合式餐廳好太多,因為大部分都是用冷凍食品加熱,所以口感較差,而且我對冷凍食品一向沒好感。

餐廳內部有一面是落地窗,將外面的景色一覽無遺。

因為外頭還是白天,內部窗明几淨。

再往裡面,可以發現四處都用貝殼裝飾內部。

  徵求老闆同意,我進去拍照,裡面沒有客人,大膽的四處拍照,屋內裝潢以貝殼為主,佈置別出心裁,所有的貝殼成品,如燈罩還有貝殼畫都是老闆親手做的,因為老闆非常喜歡貝殼,收集多年,在餐廳內可以發現不少貝殼收藏品,大小都有,整間餐廳充滿海洋味道。餐廳有一面是落地窗,能看得見外頭的露天區,還有海濱公園的景色。

全是出自老闆的手藝,一點不輸給專業。


連貝殼時鐘也是老闆做的,太卡哇伊吧,好想要這樣的時鐘。

老闆跟我們說這是貝殼,第一次看到長條狀的貝殼,讓我們大開眼界。

又是老闆做的貝殼燈罩,那我可以幹走一個嗎?

大幅貝殼畫全是老闆做的,可惜被木梯擋到,不能拍完整的貝殼畫。

櫥櫃上面放置不少藝術品,以貝殼居多。

櫃檯上面的貝殼,裡面裝著燈泡,晚上打開增添浪漫氣氛。

老闆心愛的貝殼收藏品,非常完整。

鐵製的螃蟹外表漆上天藍色,裡面可放置蠟燭。

螃蟹是真的喔,看了有種想學貝殼畫的衝動。

  我忙著拍照,小白跟老闆聊天,才知老闆以前是在高雄做版模,一年前搬回來,自己經營這家餐廳,餐廳的裝潢全部都是出自他一人的巧手,老闆的用心令人敬佩,我很喜歡老闆做的貝殼畫,非常精緻,老闆說願意教我們做貝殼畫,哇,真大方,但還不知是不是免費的。

  整間餐廳的裝潢真是令人嘆為觀止,連抬頭都能看到小魚在游泳,有種置身於海龍宮的錯覺,晚上一開燈,昏黃燈光透過貝殼來照亮整間餐廳,更顯浪漫,氣氛絕佳,可惜我們無緣享受,傍晚時分離開,希望下次能約個晚上時間來此喝茶。


太平洋複合式餐飲
地址:台東市大同路四巷20號
電話:089-3482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