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上次Nico在MSN傳來訊息跟我說,她去吃早餐被外國人搭訕,給她名片,老外在和平街開店,邀她過去坐坐,問我那天有空要不要一起去看看,於是敲定這次的約會。

  由於Nico說前一天下午兩點經過和平街,似乎沒開,先約在太平洋複合式餐飲喝午茶,晚一點再過去。五點半,喝完午茶直接過去和平街,之前我很好奇和平街有啥樣的異國餐廳,因為我去過也在附近的南北餃子館用餐幾次,都沒看見小白所說的很特別的餐廳。

  初次看到這樣的店,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,是一家非常樸實又親切的小店,抬頭看到門口上面寫著卡薩,想起很久以前在BBS看到網友推薦外國人開的小店-卡薩,後來搬家不知去處,如今竟被我發現,有如意外獲得寶藏般的驚喜。
  滿懷期待的踏進門口,看到幾個外國人在裡面喝飲料聊天,彷彿外國人的天地,兩位東方面孔的女生冒然闖進來,似乎打斷他們的閒情逸致,轉頭看我們,我正要瀏覽店內環境,Nico卻拉我出去,還是被老闆發現,熱情的請我們進去坐。

  我不解的問Nico為何不進去,她一臉緊張說有好多外國人,怕聽不懂他們說啥,我從未想過這問題,老神在在的說怕啥啊,我們聊我們的就好,Nico又說萬一連菜單也是英文該怎麼辦,我說順其自然吧,其實我不認為菜單全是英文,否則人家要如何做生意,Nico猶豫一會,只好跟我進去。

  服務生遞給我們MENU,一看服務生是台灣人,真是萬歲呀!翻開MENU,嘿,中文也有啊,小白真的多慮了。

  老闆坐下跟我們聊天,Nico白問他記得她嗎,就是那天早餐店遇到的,不知帥氣老闆是否搭訕太多美眉一直想不起來,讓Nico哭笑不得,最後老闆才恍然大悟,說是不是那位教鋼琴的小姐,坐旁邊的我看了很想大笑,老闆,你終於想起來啊,不然我家Nico真的要哭哭。


  小店提供免費的英文雜誌《11號公路》,我們不客氣的拿走一本,因為我們真的很需要復習英文,改天來這就可以跟一群老外對話如流。



  等候上菜期間,老闆帶我們四處參觀,這家店的東西全是老闆撿回來加以善用,朽木化為神奇,具有原始又藝術的味道,我很喜歡它的高腳椅。



  店內放置兩個只有古裝劇才看到的大水缸,其中一個原本是破損的,老闆把它填補並裝水養些小魚,當場抓小魚給我們看。




  仔細觀看四周,一眼就看出可愛小店是日式傳統建築物改建的,裝潢卻是西洋味十足,就是所謂的中西合壁,東方的樸實自然,配上西方的大方不做作,是很完美的組合,一點不唐突,非常和諧,就像這裡的客人跟老闆互動那樣融洽。


  沙拉跟附湯送上來,心想不妙,因為我不愛吃甜椒,還是很捧場的全部吃光,醬汁跟一般不太一樣,酸中帶點辛辣的味道,偏向南洋風味,讓我想到峇里島知名的ABC辣醬,口感很接近。

  附湯只有切片的洋蔥,沒有別的材料,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湯,口味非常清爽,只有洋蔥豪邁的味道,一點不矯揉造作。


  Nico點印度烤雞腿飯,也淋上咖哩醬,顏色偏深褐,我看兩份主餐對比一下,想不出那裡不對勁,直到服務生收盤子,我才想起我點的是咖哩飯,Nico的雞腿飯也有咖哩,為何兩者的醬汁顏色跟味道都不一樣,問了服務生,原來是我的咖哩屬於泰式,Nico是印度的,同樣是東南亞,咖哩作法竟差那麼多,我們較偏好泰式咖哩,比較爽口。

  老闆拿給我一本畫冊,請我畫畫,我翻了畫冊,裡面有不少客人或朋友的傑作,因為Nico要趕回家練琴,我匆匆的畫了單車,但畫的不是很好,對老闆非常不好意思。

  聊天得知老闆住美國德州,來台灣八九年,喜歡結交朋友,跟我們分享他珍藏的相簿,都是他的好朋友照片,亞洲人白人都有,交友非常廣闊。在小店可以看到不少外國人,東大學生也喜歡來這打發時間,或許這裡是適合學英文的好地方,又能認識外國朋友,一舉兩得。

  如果要問我對小店的印象是如何,我只能說,不論裝潢、餐點,給我的感覺是那樣狂野、粗獷,卻平易近人,完全符合美藉老闆豪邁的性格,寫到這裡,突然想起還沒請教老闆的大名。很巧的,後來遇到小V,跟她提起卡薩,原來她也認識老闆,老闆是叫David,熱愛衝浪。去過卡薩的人都跟我推薦Bagle跟Pizza,還有Coffee,下次再去嚐看看。

  看名片抄寫以下的地址電話,發現KASA也有無名網誌,驚喜之下依循網址去參觀,相簿放了好多照片,包括建造KASA的過程,還有從各地來的外國朋友,看了我內心滿滿的感動。請點閱KASA無名部落格


KASA卡薩
台東市和平街102號 No.102,Hu-Pin St,Taitung city
電話:0921548769
營業時間:11:00~24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