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前陣子Nico嚷著想找一天吃壽喜燒,週六傳簡訊問我要不要去吃,我人還在台北,收到馬上回她說明天回台東陪她去吃。

  隔天下飛機回家後,匆匆整理照片,小睡一會,六點準時出門,外頭剛下過雨,天氣更冷,是個很適合吃燒喜燒的日子。

澄色,主要賣壽喜燒、涮涮鍋。


  先在蒙斯帝等Nico來載我,帶我去四維路的澄色,好有詩情畫意的店名,這是營業不到兩年的餐廳。進去時,服務生為我們開門,好像進了五星級大飯店,我們是貴婦。

桌面都很乾淨。


  我們選擇靠角落的座位,服務生遞給我們MENU,雖然要吃壽喜燒,一人吃到飽299元,比較划算,但是套餐有各樣的副食,有沙拉、飲料、甜點,可選擇其一,我們想來想去,還是套餐比較好,可以決定自己喜歡的餐點,於是我們改吃套餐,我點鮮嫩梅花豬,Nico點嫩口蔥香雞,都是300元。

香茅綠茶,可續杯。


  服務生為我們倒茶,Nico說茶很好喝,喝起來很清香,很舒服,味道好熟悉,原來是香茅綠茶。

我們兩人各點一份,火鍋分成一半,不是一人一鍋。


  接著服務生為我們端上只有高湯的火鍋,打開瓦斯讓它加熱。

龍蝦沙拉,有夠高級。


  我看到MENU有這沙拉時,心想這家未免太慷慨吧,龍蝦耶,只有五星級餐廳才會有這道菜,想不到真的有,先剝殼煮熟然後淋上千島醬,其實我不愛千島醬,還是勉強的嚐看看,龍蝦沙拉跟青菜一起送入嘴裡咀嚼,咦,好爽口,很對味。

套餐-鮮嫩梅花豬。


  我點的鮮嫩梅花豬送上來時嚇一跳,會不會太壯觀,擔心一人會吃不完。

把肉片打開,裡面是高麗菜。


  但是掀開中間的肉片,不禁莞爾,肉片下面原來是切好的高麗菜,擺盤功夫真厲害,把客人唬得目瞪口呆。

套餐-嫩口蔥香雞。


  Nico點的嫩口蔥香雞終於端上來,中間放著一顆生蛋黃,擺盤非常漂亮又豪華,真是賞心悅目,可以跟五星級媲美。

副食-蕎麥麵。


  副食部分,Nico點蕎麥麵,來不及嚐一口就被她吃光,否則我可以知道大概加了那些調味料,只聽她說很好吃。

副食-日式麻糬。


  我點日式麻糬,老闆娘親自端來,告訴我要把麻糬放進鍋裡軟化就可沾花生粉來嚐,但沒拿捏好,第一塊還沒熟就吃,第二塊卻是太熟。

  突然覺得好像少了啥東東,啊,是沒有醬料,問了服務生才知醬料在靠近門口的地方,是自助式,我們起身去拿,發現店裡已坐滿九成客人,顯然生意很好。

套餐附有的滷魷魚。


  滷魷魚,很脆口,富有彈性,好好吃。

套餐附有的手打魚漿。


  我很疑惑這是什麼,問了才知是手打魚漿,是要客人DIY,放入火鍋加熱,熟了拿出來食用,口感很像肉丸,但較鬆散,吃那麼多家火鍋店頭一次看到有這東西,真是新鮮。

第一次吃到起士丸,好吃。


  我以為只是一般的肉丸,嚐一口竟驚為天人,這不是肉丸啊,是起士丸,內餡包的是起士,沒吃過這樣的丸子,非常特別。

像不像花朵,怎麼那麼可愛,真捨不得吃掉。


套餐附有的梅子醋。


  梅子醋只有小杯,喝了一口精神為之一振,非常順口,一點也不澀,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難忘,實在太好喝,真不想那麼快就喝光,想問老闆娘這是自己做的還是外面買的,我也要買一大瓶來喝。

甜點-銀耳蓮子湯。


  甜點部分包含飲料,我認為飲料跟甜點分開較好,很猶豫要喝紅茶還是吃冰淇淋,老闆娘跟我推薦銀耳蓮子湯,可以養顏美容,我點一份熱的,喝起來很甘甜,適合女性飲用。

甜點-澄色冰淇淋。


  Nico點的澄色冰淇淋,用餅乾棒、QQ糖、巧克力球點綴冰淇淋,最後淋上巧克力醬,擺盤的真用心,看得我們都心花怒放,請服務生拿一支湯匙給我,嚐一口大概猜出來是那一個品牌,是小美冰淇淋,嘿,因為我很愛吃冰淇淋。

  每一道都很完美,劃下完美的句點,令我們非常滿足,不過也有一個有趣的插曲,隔壁坐的是一對母女,不知他們平常是否就這樣,用餐期間不時吵架,搞得臉色都臭臭的,害我有點緊張。

  付帳後走出門口,服務生貼心為我們打開,再次享受貴婦般的待遇。外頭的風依然冷颼颼,我們的胃正暖著。

  最後還是忍不住碎碎念,回家後全身都是油煙味道,連頭髮也是,聞起來很噁心,要去澄色用餐,千萬不要穿新衣或剛洗好的衣服。


澄色
台東市四維路三段241號
(089)321579
11:00~14:00 17:30~22: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