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Vivi帶同事來我家吃飯,帶了我念念不忘的洛神戚風蛋糕,非常感謝她的貼心。

  前年在無名認識從小在台北長大的Vivi,去年她來台東玩,約我見面,壓根兒沒想過她今年真的會來台東工作,甚至考慮在台東築夢,記得她剛來時,說來台東是學習經營民宿,未來可能會在花蓮創業,因為她較喜歡花蓮,我聽了有點落寞,現在再次確認她的意願,她卻改變決定,說要繼續留下來,現在喜歡上台東了,要開始找地,準備實現夢想,我笑說終於有伴了。
  台東因為資源貧乏,人口外流很嚴重,許多台東子弟都離鄉背井去外地就業,因為我愛好冒險,喜歡挑戰自己,不甘待在安逸的環境,害怕會跟不上時代的腳步,討厭自己落後。

  但是,最近發現在台東創業的年輕老闆愈來愈多,他們利用休息時間去玩衝浪、玩飛行傘,經常上山下海,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嗎?像這樣的休閒活動,在台北很難,而且路途遙遠,但是,在台東就很容易,幅員遼闊,不需擔心人擠人。

  阿姐以前常說很羨慕我住台東,嚷著要在台東找工作,想好好享受悠閒的生活,那時我沒啥很大的感覺,因為我一心想回台北,繼續我的探險生活,現在她跟來自台東的男友交往穩定,還是我的國中學長,小倆口準備要回台東定居,非常興奮。

  我好奇問阿姐,台東謀生很不容易,難不成要把公司搬來台東,阿姐說只要網路就能辦到,需要開會時再北上,對喔,我完全沒想到現在文明科技那麼發達,開視訊會議或者E-mail就能解決距離問題,再落後的地方都能跟得上城市的步調,因為我非常重視資訊,很喜歡充實知識,不想讓自己跟外界脫節,這也是我想待台北的原因之一。

  大部分來自外地的年輕老闆,對五花八門的都會生活沒有太多眷戀,甚至毅然決定放棄高薪工作,隻身來台東追求夢想,一面創業一面享受生活,一舉兩得何樂不為?最令人感動的是他們沒有因為同業而勾心鬥角,還會去彼此的店裡串門子,交流料理心得,他們有著共同點,就是喜歡台東,我被他們的誠意及熱情打動了。連人氣最旺的艾瑪也說,很喜歡台東的悠閒日子。

  他們捨得下現實,從頭開始追求夢想,卡薩外國老闆也放下美國的一切,漂洋過海來到台灣,在台東找到夢想而定下來,玩起最愛的衝浪,因為只有台東能讓我們精神生活變的很豐富,這一點我非常肯定的。

  看到大家那麼喜歡台東,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,一直堅持的意念開始受到動搖,認真思考未來的路,重新規劃生涯。

  突然,台東變的好熱鬧,像一顆寶石閃亮著,那樣耀眼,我很歡迎大家與我創造不一樣的台東,讓我們的生活多采多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