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地球暖化愈來愈嚴重,冰山融化的速度更快,到時恐怕剩下貝殼生存。

  這就是我們要的生活嗎?還是人類的命運該如此?
  人類,自古以來生在世上就被決定要創造未來,經歷了千萬年,人類慢慢的克服種種困難,生活日益進步,相對的,科技所帶來的危機愈來愈嚴重,那麼,進步是好事還是壞事?

  我們來到世上究竟是為了什麼?只有一個答案,就是延續生命,讓後代子孫擁有更好的環境,但是,我們卻似乎要毀掉先人蓽路藍縷為我們留下的東西。

  可以想像我們的子孫會活在啥樣的環境嗎?是不是一輩子都在努力跟大自然作戰,並埋怨前人為他們帶來的災難?想到這裡,不禁毛骨悚然。

  前陣子新聞報導英國人普夫挑戰北極冰泳,結果成功了,但也很感慨暖化的嚴重性,他希望藉這次行動讓全球領袖正視地球暖化的問題。普夫根據英國「海峽游泳協會」的規定,沒有穿戴任何保暖設備,只有泳褲泳帽及泳鏡。

  今年台東愈來愈熱,入冬後都穿不到三件,似乎天天看到太陽,就像夏天,一穿長袖就嫌熱。記得念國中高中,超怕冷,每天把自己硬塞四五件的像胖子才會安心出門上學,晚上還要穿襪子圍巾睡覺。現在十二月了,剛敗不少冬裝還有冬靴,卻一直沒機會穿上,再不穿就要準備打入冷宮,真心疼,說到這,我竟開始懷念冷得刺骨的冬天。

  再這樣下去,明年夏天就要熱的要命,甚至一年四季如夏,喔,我不要一成不變的氣候,我比較喜歡四季變化的,這樣人生才不會太無趣,那麼,就讓我們來加入抗暖化行動吧。



  以下是我前陣子收到朋友轉寄的Mail「一起抗暖化行動」內容,請大家一起行動:

  抗暖,是人類的第三次世界大戰,你我他都不能幸免!以下抗暖化錦囊由國家地理頻道提供,請從當下開始勵行吧!
  一、 下班電腦關機,一台電腦持續開一整晚,消耗的能源可列印一萬張資料。
  二、 每使用一公升汽油,會產生2.4公斤二氧化碳。而撘乘大眾運輸系統使用的燃料,每1.6公里只有汽車消耗量一半左右。
  三、 隨時保持輪胎在充氣狀態,能減少6﹪汽油消耗。定期保養引擎,能減少15﹪至50﹪汽油消耗。
  四、 手機充好電,立刻拔掉充電器插頭,只要全球10﹪行動電話使用者做到,省下的能源,相當於6萬戶歐洲家庭耗電量。
  五、 每天煮東西加鍋蓋,所需要的能源消耗量能減少多達90﹪。
  六、 只要回收一公噸重的紙,就能節約:17棵樹;2桶油;足以供應一戶人家5個月所需的電力;或減少25公斤的空氣污染。

  (以上資料摘自1013期商業周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