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我跟媽媽風塵僕僕回到新莊家裡,在房裡昏睡一下下,傍晚醒來,老哥還沒回家,問媽媽要不要出去吃晚餐,很難得跟媽媽兩人出去吃飯。

  福壽街小吃店林林總總,但我們很少外食,不知從何下手,問媽媽有沒有想吃的東東,她答要吃刀削麵,那正好,我好久沒吃,很懷念嘴裡愈嚼愈有勁的麵條,我想到網路曾有人推薦福壽街一家刀削麵店,果不其然,媽媽真的帶我走進那家,因為它是街上唯一的一家,只見白髮斑斑的老闆負責招待客人,老闆娘忙著煮麵。

  因為想吃的太多,決定跟媽媽合點一碗牛肉麵,又點兩個牛肉餡餅,一份蔥油餅,另外自己拿兩道小菜。

  皮蛋豆腐,醬汁不錯,皮蛋很大,因為剛冷藏過,吃起來很冰涼。

  台式泡菜,第一個感想就是好酸,不夠辣,雖然醃的很夠入味,但味道略嫌單調,吃不到多層次的口感。


  主角-刀削麵上來了,可是湯頭沒有想像那麼美味,味道淡淡的,不是很濃郁,應該是說熬的不夠徹底,之前曾問過老哥,他說刀削麵普普,我有點懷疑,因為老哥比我還要挑剔,原來老哥說的是真的。


  媽媽先吃了一個牛肉餡餅,她說很好吃,我還是給它一次機會,咬一口湯汁都流出來,真的好好吃,還是標準的北方口味,此時心裡終於燃起希望。


  蔥油餅,煎的很脆口,厚度適中,好久沒吃到如此美味的北方小吃。

  結帳一共200元,挺著飽足的肚子走出店外,外頭正吹著涼透的風,心裡盤算著下次買牛肉餡餅或蔥油餅就行了。


刀削牛肉麵
新莊市福壽街73號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