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依然忙得不可開交,似乎忘記耶誕節,上星期突然收到親手寫的卡片,讓我受寵若驚,看著娟秀的字跡,加上寄件人地址,覺得非常眼熟,迫不及待打開看,果然是盒子,,讓我開心好久好久。


  這是我第二次收到盒子親自做的卡片,卡片不是紅紅綠綠的聖誕節,而是盒子去吳哥所拍下的窮苦孩子的照片,孩子稚氣的臉龐明顯地露出一臉茫然,眼神吊滯,看了很心疼,因為我們擁有的太多,才能有勇氣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,但是吳哥的孩子卻被殘酷現實迫的只能討生活,甚至一餐沒一餐的,怎會有心情去想美好的未來?

  盒子的隻字片語很引人省思,就如她部落格對人事物總是付出、關懷,真心善待每一個留言者,好一陣子沒在她那留言,她還是記得我,並寄給我卡片,而我卻沒有回禮,讓我既感動又慚愧。

  我很喜歡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也很珍惜,因為有太多人愛我、疼我,我才能過得很平順幸福,即使有不開心的,隔天就會忘的一乾二淨,照常開心的過生活,繼續微笑著。

  每每早晨昂首看到藍天,總不忘告訴自己今天就是好的開始,然後張開雙臂,迎接美好的一天。

  總有天有不測風雲的時候,誰也不能保證未來跟現在一樣風平浪靜,即使面臨困難也要努力,趁著自己還有能力,去幫助那些伸出援手的人,同時,也要讓自己過得很快樂,時時感恩,活在當下,愛要及時,內心就會感到很踏實,很幸福。

  或許,今年聖誕節沒有很熱鬧,但是能知足就夠了,祝大家聖誕節快樂,平安如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