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準備整理照片寫文章時,想到兩天沒去看奈奈部落格,立即連上去,果然奈奈發表新文章《為獨居老人辦尾牙,需要你需要我》,感觸非常深刻。或許一向有惻隱之心,每次看到孤獨老人的背影,就會於心不忍,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老了,沒人保證自己老了一定可以享受天倫之樂,我將來遠嫁別地,那誰來照顧我爸媽?想到外婆生前就是因為獨居,在家昏倒,沒人發現,還是二舅去探望才知道的,送去醫院急救,最後還是走了。
  我們年輕力壯,頭腦清楚,應多體諒老人行動不便,記憶力衰退。今天搭公車,看到老人上車,剛坐下的年輕人還沒坐熱就馬上起身讓座,雖然這只是天天都會看到的畫面,但足以讓我內心感動好久好久,也使我不再那麼討厭搭公車。

  今天特別去中和探望好久不見的董爺爺,因為不記得董爺爺住那一棟,八十多歲的他行動不便,卻親自下樓接我們上去,內心非常自責,中午大董叔帶小孩回來吃飯,一家人和樂融融,很替董爺爺感到欣慰,但是世上還是有很多獨居老人默默的一個人吃飯,甚至為三餐愁眉不展。心動不如行動,我決定要去郵局劃撥,就如奈奈說的,一點錢就可以幫助老人過個快樂的年,可以帶給他們溫暖和安全感,因為有你、有我累積起來的美好,讓他們今年一整年都有這個難忘的回憶可以支持他們的意念,陪伴他們的人生。


  華山基金會認助尾牙及紅包可前往瞭解並幫助老人,同時懇請幫忙宣傳,感激不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