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針山年年櫻花盛開,成了我跟家人每年必朝聖的景點,一到春節期間賞花人潮更是擠得水泄不通、人滿為患,欲上山賞櫻須刻意避開過年,因此今年挑在過年前去金針山。

  週末早上醒來,打開窗簾一看,外頭是一片陰霾,原來天空正在下雨,擔心今天的行程,不知會不會掃了遊興。吃過早餐後,雨勢已漸緩,我們趕緊整理東西,準備出門。


  金針山路段很陡,開車必須小心,儘管每年都會上山賞櫻,還是不敢掉以輕心,經過視野良好的地方下車拍照。眾所周知,太麻里有「日昇之鄉」之美名,但是身為台東人的我從未在這裡看過日出,真慚愧。

  沿途立著許多金針山的民宿廣告,出現了我沒聽過的新的民宿,可見金針山觀光業發展得愈來愈蓬勃。

  抵達青山農場,看到賞櫻步道兩個出入口都有管理人員站著,心想該不會真的收費吧,以往平時是不收費的,只有去年春節才開始收費,但是現在還沒到過年啊,心中難免碎碎念不停。



  我們先去青山農場上洗手間,順便跟裡面的工作人員聊了一下,沒想到真的要買票才能去賞櫻。所謂的門票就是清潔費,一張六十元,不過可以抵用露天咖啡屋的消費,我很懷念以前吃過的義大利冰淇淋,所以還是欣然買票入園。


  天空還在飄雨,仍擋不住我們賞櫻的心情,邊拍邊走,才在出入口就看到階梯兩旁都是盛開的曼陀羅,一邊是粉紅色的,一邊是純白色的。花開的非常茂盛又大朵,形狀好像喇叭,煞是可愛,白色常見,粉色較少見。除了曼陀羅,還培育有各種顏色的繡球花,有藍,有紫,有紅等顏色,真是漂亮。


  才走沒多久,就發現有如童話故事般的美景,清澈的水面倒映著幽靜的山林,往遠望去,就是半隱半露在雲霧裡的山峰,構成一幅詩情畫意的美景,忍不住想像自己是百合仙子,長住在這裡,與美景為伍。



 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一片盛開的櫻花林,將整個步道點綴成百紫千紅,遊客們忍不住狂殺記憶卡,雖然天候不佳,但是卻有一股朦朧神秘的美。不過沒看見一向會出現摻雜櫻花林的杏花跟李花,有點訝異,不知是否還沒開。


  遊客沒有很多,多了寧靜的空間,悠閒的漫步,沿途種著許多各式各樣的植物,旁邊立著說明牌,有如上了一堂植物課。



  終於走完賞櫻步道,看手錶快中午了,該去解決民生問題,開車朝更高的地方走,到了深山亞都,雨勢未止,沒人在戶外用餐。我們選擇窗旁的座位,靠在窗旁,幸好窗戶是開放的,可直接觀看隱伏在雲霧裡的山景,多麼愜意呀!


  我點韓式泡茶火鍋(250元),湯頭味道適中,不過我還是很偏愛重口味,熱紅茶真好喝。



  飽餐後當然要去露天咖啡屋吃義大利冰淇淋,花錢買的門票可不能浪費。兩張一共一百二十元,我們點雙球冰淇淋七十元及提拉米蘇五十五元,只要多付五塊就可,冰淇淋選了洛神花跟巧克力。


  雲霧漸濃,氣溫也跟著下降,我們邊吃冰淇淋,邊不由自主的打冷顫,直呼好過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