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前一天,一時大意被伊洛特木馬病毒侵入電腦,急Call小謝來消毒,畢竟要過年了,我不想就這樣鬱悶的迎新年,所幸電腦一下子解決了,呼,可以開開心心的出去吃晚飯。Nico一整天都不用上班,特地約晚上吃飯。

  上次Nico跟我說,去她熟悉的喜悅用餐,卻發現生意不如以往的好,又聽到老闆跟其朋友表示可能要收店的意願,想趁還沒收店前帶我去喜悅吃飯。當我倆過去時,喜悅外頭貼著休息四天的公告,想到艾瑪曾介紹的春日部日本家庭料理就在附近,我們先停好車,步行過去,只見一家看起來很溫馨的小店,在外頭看見裡面只有一組客人,我們稍微遲疑,還是拉開門進去。


  親切的服務生遞菜單給我們,可能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,建議我們點定食,雖然推薦炸起士豬排定食,我們還是要點自己最愛的口味,Nico點蒲燒饅定食(280元),我點炸明蝦定食(250元)。等候上菜同時,Nico跟我說上次經過時,發現這裡似乎沒啥客人,有點擔心它的生意。

  Nico點的蒲燒饅定食上菜,想不到春日部給的非常大方,蒲燒饅還是大大的兩片,太令人感動吧,我嚐一口,口味還是很讚,一點不馬虎。


  每一道定食都有三道小菜,我之前讀過艾瑪的三篇食記,她每次去用餐,小菜都不同,口味變化頗多,下次再來看看是否真的不一樣。


  麻醬烏龍麵好清爽,麵條QQ的,好久沒吃到那麼爽口的烏龍麵,非常適合當涼麵,如果讓它升為主食,搞不好會成為人氣旺的料理。


  乍看很像是醃的白蘿蔔,但是吃起來很熟悉,一直想不起來,問了服務生,原來是切碎的干貝跟白蘿蔔混合,真是特別的小菜。


  這是炸魚肉,然後浸泡湯汁,好讓酥脆的炸魚肉口感較為鬆軟,每一道小菜都很可口,可見主廚非常用心。


  炸明蝦定食終於上來了,但是卻跟我想像的不一樣,炸明蝦似乎小很多,一共三隻,一般餐廳的炸明蝦不是都很大隻嗎?而且炸的顏色較深,不是金黃色的,似乎炸過頭,邊疑惑邊動筷子嚐看看。咬一口炸明蝦,仔細瞧內部,它沒有像日本料理的炸明蝦都會先裹一層厚厚的麵衣然後油炸,麵衣非常薄,配上生菜沙拉,稍解油膩,爽口的愈吃愈上癮,不知怎地,內心竟有一股暖流湧現,或許是因為料理很有家庭的味道。


  味噌湯的味道恰好,不會太苦,也不會太淡,雖只是常見的日本家庭料理,卻感受到一種生活中平淡的幸福。

  用餐期間,陸陸續續進來不少客人,隔壁桌坐了一家人,爸爸還是外國人,小孩則是漂亮的混血兒,一轉眼坐滿九成,果然這裡的料理很受人歡迎。還有,提供的筷子跟湯匙都不是免洗的,而是不鏽鋼,我很喜歡像這樣重視環保的小店,跟富士日本家庭料理很像,下次我要試試它的招牌菜-炸起士豬排定食。


春日部
地址: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76巷37號
電話:(089)336-55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