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夏天,在位於成功鎮的富祥餐廳用餐,飽餐後準備上車繼續行程時,看見對面有一家餐廳,上面招牌大刺刺的寫著紅蟳冬粉,生意很好的樣子,老爸跟我說,那家好像很有名,因為他看到外頭的立牌寫著很多媒體報導過,下次就去吃看看。


  今年全家出遊,從富里走玉長公路到長濱,原本要在長濱用餐,結果沿途的海鮮餐廳都客滿,抵達成功鎮,老爸惦記著紅蟳冬粉,在不太熟悉的市區繞來繞去,終於找到和味海鮮餐飲。


  那時已是下午兩點,餐廳卻似乎坐滿,這種盛況通常只有過年期間才會遇到,所幸找到四人坐的位子,老爸去跟老闆討論菜單,我注意到牆面有很多名人的簽名,像導演林正盛、藝人S.H.E等等,可見這家名氣很大。原本以為客人太多,上菜速度會慢,先做好心理準備,但是他們服務效率很好,動作俐落,沒讓我們等太久,一下子就上菜。


  涼拌魚皮,我一向不吃豬皮、雞皮,因為我覺得脂肪太高,吃了會有種噁心的感覺,但是老哥一再強調魚皮的膠原蛋白質最豐富,女人一定要多吃魚皮,皮膚會水噹噹的,要我多吃一些。我最愛吃海鮮,還是給它機會,鼓起勇氣嚐一口,魚皮的口感嚼勁十足,加上充滿日式風味的醬汁攪拌,真是美味極了,一點不台味,會以為正在日本料理店用餐,酸酸甜甜的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。


  五味透抽,透抽先切好再灸燙,大概是怕我們被燙到,稍涼才端上來,透抽吃起來QQ的,不失彈性,配著五味醬更提昇鮮味,五味醬的味道該怎麼形容嘛,有點酸又不會酸,有點甜也不會甜,有點鹹但不鹹,好難形容味道,因為它是用五種材料調製而成的醬,是最適合海鮮下酒的好伴侶。


  鮮魚湯,魚肉處理的非常好,沒有腥味,肉質鮮美,湯頭加了薑絲,更為清甜,大口呼嚕喝湯真的好幸福。


  三杯海香菇,這是虎斑烏賊的皮,因為外形看起來像切片香菇而得名,口感很像螺肉,香脆爽口,加了九層塔跟辣椒,足以刺激食慾,非常適合下酒菜。


  店內最紅的招牌-紅蟳冬粉在大家期盼下伴著白煙登場,貼心的老爸替我們舀碗,我從老爸手中小心翼翼的接過來,冬粉、高麗菜浸泡柴魚熬煮的湯汁,完全吸飽,嚐起來好鮮甜,湯頭跟紅蟳結合的很完美,令我們回味無窮,不禁豎起大拇指。


  清蒸蝦,不用說,一點不油,還能吃出本身的鮮味,而且肉質很肥美,沾著酸甜的醬汁更開胃,儘管剝殼很不方便,還是甘願剝來吃。

  我總覺得這家的海鮮吃起來跟之前所吃過的有些不同,說不上來那裡不同,後來拿名片看,才恍然大悟,因為這家料理都不加味素,連一向挑嘴的老爸跟老哥忍不住稱讚好吃。回家途中,老爸跟我們講紅蟳冬粉一份要1100元,把我們嚇到,一共才兩千多,非常經濟實惠。上網查詢紅蟳冬粉的評價,沒想到也有不少負面評價,只能說每人當時的體驗不同,別人發生的不愉快,我們不見得會遇到同樣的事,對我們而言,是很難忘的美味嚮宴。


和味海鮮餐飲
地址:台東縣成功鎮中正路75號
訂貨專線:(089)852960、85297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