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,令人煩擾的工作終於結束,好久沒出去走走。

午後,踏出門外,望著綠意盎然的庭院,心想我真不知惜福,每天穿梭這裡,我卻從未認真去細數他們的青春,感謝園丁大哥用心栽培及細心照顧,我們才能呼吸新鮮的空氣。

如果每天能抱著感恩的心情去過一天,心情就會很好,不是嗎?我會記得在忙碌中保持微笑著,更要記得適度發洩情緒,不壓抑心中的鬱悶。

偶爾抬頭望著天空,今天的天空好藍好藍,伸手去觸碰冬天的風,一點不冷,涼涼的。

坐在電腦前,我卻陷於一片苦思中,曾幾何時,很久沒在字裡行間聽見自己的呼喚,我一直以為,那是因為忙碌才遺忘書寫給我的快樂,其實這只是一個藉口罷了。

突然想到,十二月正是洛神花採收期,我起身,打開冰箱,拿出一包洛神花蜜餞,泡一壺熱茶,盡情享受著暖冬的午後,下次不知何時才能像現在那樣悠閒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