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我再怎麼寫文章,總覺得少了一種味道,有時感到無力感,彷彿我的感情被文字駕馭,至於原因,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。

  直到我的新聞台有人留言,跟我說很喜歡我的文章,尤其是旅行雞湯,我才回頭去找這篇文章重新讀一遍,這是很久以前寫的,卻赫然發現以前寫的跟現在差很多,現在的文章徹底少了生氣勃勃的感覺,沒有生命而言。

  讀起舊作,心情不知不覺地輕盈起來,以前的我應該是非常開朗,否則不會寫起來是那樣輕鬆自在。

  現在只能說想得很多,有時會顧及別人的想法,寫作靈感不免受到拘束,很難放得開,甚至文字很藍色,盡是多愁善感,無法充分發揮創作空間。

  人的性格,總是隨著時間輪軸的轉動,改變了很多。

  這幾年來,一路走來跌跌撞撞,相對的,心靈上逐漸的沈穩許多,所以現在寫文章,心情竟是如此凝重,即使愉快,仍帶有一絲淡淡的憂傷,與其說我沈靜不如說我成長了很多,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。

  幾次迷失過自我,終究還是走過來了,偶而企圖挽留遺忘的單純心情。

  但是,我還是喜歡過去的自己,坦率的個性真令人懷念,如今仍遺憾青春不再,只能不停地往前走。

  我想這就是一個女孩轉為女人必經的蛻變過程吧!

  謝謝妳點醒了我,讓我重新正視過去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。

  期許往後的人生是飛揚的,繼續走屬於自己的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