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回家上網,有人丟我水球,對方的暱稱是用韓文,問我是否Hui,我竟喜出望外得似乎要跳起來,一度興奮過頭忘記他的名字。

  一年半了,自從他上次出院之後就沒再聯絡,以為他已忘記我,或者跟女友復合,享受甜蜜的兩人世界。雖然有時遇到他在線上,但沒再打招呼,畢竟網路只是虛擬世界,何況是素未謀面的外國人。

  如今他還記得我,我感動得雀躍無比,不知是否我多慮,交談中總覺得他變得沈穩許多,似乎有個心事沒跟我講,以前他跟我是無話不談的,他說我英文依舊很好。

  席間,談了彼此的近況,得知他已畢業,目前在一家醫院從事放射線治療的工作,問他過得如何,他答他很好,而且身體復原得非常健康。

  昨晚上網又遇到他,傳訊問他是否Hyun,對方卻反問我是誰,我並不意外,因為那是他哥,不等我說名字,他哥已想起來但不太記得我名字,聊天才知他是在有名的首爾醫院工作,每天非常忙碌,那時他不在家,還在醫院加班,但是他樂在其中。

  我問他哥,他有去美國嗎?因為他非常想去美國旅行,他哥說有,是今年六月十五號出發的,我脫口而出說那天是他生日,他哥非常驚訝我還記得他生日,我從未忘記過他的生日,只是沒捎來祝福的話給他,也不知自己在矜持什麼,雖然他的地址擱置在書桌裡的其中一個抽屜。

  突然他哥問我記得他女友吧!如沒記錯的話,就是他之前深愛的初戀女友,我剛認識他時,他們已分手,後來是否復合就不知,他哥口中的女友應是同一個人,他哥告訴我,在他去美國時分手,因為他女友再度劈腿,因此他又受到打擊,聽他哥述說他的近況,我心底不自覺微微地痛。

  記得他因為要找同學,陰錯陽差將我加入好友名單,開始成為知己;記得他曾經為了我差點跟他好友吵架;記得他為了能跟我聊天,半夜正在飄雪,仍抱病從宿舍跑出來上網,甚至住院也想法子上網跟我聊;記得他為了讓我開心,不時逗我笑…這些我一直放在心上的某處,以為這段網路的異國友誼只有我珍惜,原來他也在珍惜。

  每個人的生命中,都有一段這樣的相遇,能否續緣就取決於雙方。我終於體會相遇是偶然、分離是必然的道理,相信他也是。

  Hyun,we will never break.That with all life's little pleasures.Thanks for everything.We are friends forever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