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一眨眼,冷颼颼的冬天降臨,儘管內心不甘願,但這就是大自然不變的原則,人類是無法改變的。

  於是,我在冬天慢慢的墮落,無精打采。


  直到芳如在線上丟澎湖相簿的網址給我,她月初才去澎湖赴考,順便度假,點閱著一張一張照片,慢慢喚起我對今年夏天的回憶,聽得見海邊熱情的呼喚,聽,這就是只有澎湖才有的聲音。

  我的心,曾幾何時,悄悄飛往澎湖。

  前後去了菊島兩次,依然忘不了大夥爽朗的笑臉,還有夏天的味道。

  二十四歲的夏天,第一次遇見菊島,經歷驚心動魄的旅程,充滿著詭異又刺激,仍掩不住內心的興奮。

  三十歲前最後一年的夏天,再度遇見菊島。兩次相遇,菊島的變化並不大,雖然前後兩次的旅伴都不同人,但不變的是青春的揮霍,友情的歡笑,海洋的瀟灑,陽光的熱情。

  夕陽染紅的海洋,海浪拍擊沙灘,大夥邊踩踏浪潮邊嬉笑,還有早晨MACO大哥為我們上一堂只有小學生才有的自然課,夜晚寧靜的村子裡抬頭看夜空,期待流星雨劃破夜空的那一刻畫面。

  晴朗的天空,總是微笑看著我們一群可愛的旅伴,我很開心,在菊島遇見了很多珍貴的東西,或許大夥回來後,各自回到原來的圈子過生活,很難再有交集,我相信,他們的心情跟我一樣,在某地方懷念著菊島的純樸自然。

  接下來,希望三十歲後的夏天,可以繼續擁有青春般的幸福,不,四季都要如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