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台轉到某個頻道的美食節目,看到主持人在介紹花蓮的美食,我才想起還有立川漁場沒介紹過,那是今年二月的事情。


飄著寒雨的星期天午後,經過理想渡假村時,睡眼惺忪的我以為要去理想渡假村,立刻振奮起來,結果車子卻開過去,來到旁邊的立川漁場,心中難免感到失望,還是撐傘下車,頗具壯觀的立川漁場招牌就在眼前,孤陋寡聞的我對此名稱感到十分陌生。





首先進去蜆之館,裡面展示者養硯的說明,想知養硯的事情只要看說明就能一目瞭然,除了這些之外也有商品店,再穿過去可看到大水池在前面,很多人站在池邊觀看池裡的魚,池水非常清澈,水深及膝,看了「摸蜆體驗收費」招牌才知可以下水摸硯,很懷疑下水摸硯不會被魚群圍繞嗎?摸硯的台語很有趣,摸硯仔兼洗褲。一人摸硯一百元,包括租拖鞋,如超過一斤就要加錢,附贈各一碗蜆丸湯,可惜天氣非常寒冷,沒人要下水,如果夏天還有機會來到這裡的話,我會想下水體驗摸硯的樂趣。




然後進去餐廳品嚐傳說中美味又新鮮的海產,因為我們剛吃過午餐,肚子裡還沒消化,僅點了三道菜,第一道是炒硯仔,可能硯肉不夠肥大,吃了都沒有那種驚為天人的感覺,接著端來硯湯,湯頭非常濃郁又鮮味,完全沒有腥味,不過我認為跟一般的硯湯沒什麼太大的差別,最後就是烤香魚,沒看過那麼肥又大的香魚,將檸檬擠出汁滴在烤香魚上,夾進嘴裡,肉質鮮美又微酸,讓人食慾大振,真好吃。

上網查詢「立川漁場」,得知立川漁場在這片好山好水的花蓮利用此天然湧泉,純淨的水質,養育出高品質的漁產品。黃金硯有益於身體健康,具有清肝解毒的功能,非常適合長期熬夜的人食用,孕婦、小孩、老人都可食用,是現代人理想的營養保健食品。

欲想瞭解更多資訊請點閱立川漁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