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爸爸帶全家去花蓮多次,但卻沒去過太魯閣國家公園,印象中,國中畢業旅行去過一次,但已不復記憶,託小舅的福,得以有機會再造訪一次。

矇矓中,來到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,相機電池剛好沒電,偏偏我沒帶備份電池,我用的是三號電池,在一般商店就能買到,急著進去問內部的咖啡廳有沒有賣數位相機專用的電池,結果沒有我要的電池,幸好我多帶一台消費型數位相機,可以派上用場,只是效果沒有數位單眼的好。



遊客服務中心的咖啡廳,似乎坐滿客人,想必咖啡飲料應不錯喝,除咖啡廳外,特展室也詳細介紹了太魯閣的地理背景等,想瞭解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一切可先來這裡做功課。


站在遊客服務中心後面的陽台,望著遠方的峽谷,媽媽說等一下就會經過那裡,我問媽媽以前有來過嗎?媽媽說有啊,年輕時就在花蓮念書,來過很多次,我皺眉抱怨為何沒帶我來玩,媽媽沒好氣的說因為那時我還沒出生,要如何帶我來。

由於時間有限,只能走馬看花,去了九曲洞、燕子口、長春祠等重要的景點,沒能下車走步道深入的尋幽訪勝。



在車上往窗外看了一下風景,果然是鬼斧神工的峽谷,美不勝收的景色令人嘆為觀止,進入燕子口,開始伸手不見五指,洞裡有景觀步道,很多遊客正在摸黑步行,燕子口岩壁分佈許多洞穴,可以看見洞外照進來的光線,不至於一片漆黑,路寬慢慢的縮減到只能容一台車子穿越,突然發現反方向有遊覽車出現,爸爸立即剎車,然後倒退到較寬敞的路面,讓反方向的車子陸續通過,爸爸笑說很驚險吧。


穿越燕子口後就是靳衍橋,靳衍是公路局橫貫公路合流工程處段長,因為巡視時不幸殉職,特地取為靳衍橋,遠看深藏於峽谷內的混凝土橋讓我聯想到希臘的帕德嫩神廟,不同的是靳衍橋位於深邃的峽谷內,彷彿害羞的神秘姑娘,顯得迷人。



九曲洞,路面也是迂迴曲折,走出洞口後,爸爸停靠路肩,讓我們下車好好的欣賞壯麗的峽谷,下面有條河,因為這陣子常下雨,河水變得混濁,真是可惜,天色愈來愈暗,開始飄起毛毛雨,準備去小舅新家參觀,爸爸說等八月小舅新家裝潢完成,就計畫花蓮兩日遊,去天祥泡溫泉過夜吧,我非常贊成,真期待。



抵達小舅新家,在十四樓,對面是花蓮港口,視野佳,因為剛開始拆除,尚未裝潢,七月底小舅回國,八月再去探望小舅一家,就可以看到裝潢的完成。



晚上去狀元粥舖用餐,小舅從未去過,稱讚好吃,吃飽後,小舅的朋友來接小舅,我跟爸媽離開花蓮回家,我趕緊請爸爸打開後車箱把咚咚救出來,開車趕路回台東溫暖的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