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上午,原本在忙著弄網站,妳從MSN傳來附有照片的網址,照片中的男孩看起來英挺,旁邊有他的個人檔案,妳說一向對射手男孩有好感,喜歡射手的開朗樂觀,那個男孩正好是射手座,突然問我還記得第二任男友嗎,他就是射手座。

  我當然記得,那是九年前的事情,一群來自不同家鄉的同學為了要度過熱鬧的耶誕夜,計畫兩天一夜之行,妳帶了當時的男友。

  我跟他沒有直接聊天,但印象最深刻的是長得一表人才的他抽了煙,妳笑著說都是妳教壞他的,其實他很有氣質,能彈一手好鋼琴。

  不知是否因為剛結束一段戀情,讓妳特別懷念過去的他,每每妳一提起他,就像熱戀中的女人,講起他的事情便滔滔不絕,雖然只是在網上交談,我清清楚楚感覺到妳的心情是非常愉悅。

  妳說交那麼多男友,只有跟他在一起最舒服最自由,最令人信任的也是他,從不懷疑他是否可能會劈腿。

  那時你們還在念書,是在麥當勞打工認識,正巧他住在妳家附近。你們交往期間,他每天寫一封情書給你,至今妳還保留著他所寫的東西,捨不得丟棄,因為這是他留給妳唯一的回憶。

  交往了九個多月,妳卻主動跟他提出分手,事隔多年,還是很後悔當初做出這樣的決定,沒能好好把握他,連朋友們也替妳婉惜,此時我忍不住提出藏在心裡許久的疑問,既然他那麼好,為何會跟他分手,妳才娓娓道來分手的過程。

  你們本來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兩小無猜,甜蜜得如膠似漆,直到有天他愁眉不展,妳逼問他仍不講出原因,慢慢地妳受不了始終悶悶不樂的他,黯然提出分手,互相擁抱大哭。

  事後才知是他爸爸反對你們交往,他不願讓妳知道,將不快樂放在心裡,自己承受一切,妳聽了十分懊悔,非常心疼他所承受的家庭壓力,又不讓你擔心。

  後來妳曾企圖找過他,仍無結果,他剛好考上南部的學校,加上妳搬家,之後再也沒有聯絡。談那麼多場戀愛,只有他是最讓妳牽掛的舊情人,妳很想找他,但不敢跟他見面,或許他已有女友,不然就結婚生子。

  聽妳坦然一一說出過去的戀情,不知怎地心有點酸,看著妳之前情路上跌跌撞撞,這次妳變得更堅強,生命中有太多的執著傷害自己,但是妳真的很勇敢。

  有人說過,人生的圓滿與否,其實都取決於自己。

 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缺口,不只一個,我相信歷經過那麼多路程的妳,這樣的成長能使妳更加成熟,懂得珍惜。

  心中默禱妳遇到下一個愛情,能從容地寫下美麗的結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