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報紙,尋找天邊一朵雲的蹤跡,終於被我找到了,還刊登李安出席首映的照片。昨晚看新聞,得知李安特地回國參加首映,開心不已,李安是我學長,念台藝時就聽說他的事蹟,或許李安名聲太響亮,學校一直沒邀他回母校演講,很懊惱自己沒能參加昨晚的首映,搞不好能親睹李安的風采,還有其他一些知名人物。

  念大學時,剛好學校電影社放映「冰風暴」,我跟一些愛好電影的人特定去觀看,看完後內心始終存在著問號,很納悶李安為何會安排這樣的結局,看似生活平淡無奇的一對夫婦,卻得面對即將降臨幸福家庭的變數的冰風暴,還是七0年代發生的故事,對現在的社會來說,或許是見怪不怪的故事,不過也給了我們省思的空間,但不可否認的是李安一直關懷著社會倫理的議題 。

  我不得不佩服李安編導的功力,能讓我們對劇情議論紛紛,因為我看完電影後很少討論劇情,頂多只是一些無關痛癢的評語,因為都是好萊塢的商業片,沒啥值得討論。李安跟蔡明亮兩位大導演惺惺相惜,相信風格不同的他們能為台灣電影帶來具震撼性的影響力,總之,現在很期待觀賞「天邊一朵雲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