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下午在芬的娘家陪伴小餅乾玩耍,傍晚時分才跟沁告別芬,準備趕去內湖參加聚餐,從淡水搭捷運到圓山站,還要再走路十幾分鐘,再轉乘公車去內湖,聚餐結束才回新莊,天啊!有點不太想去,但看在黃大哥請客的份上就豁出去,其實這次聚餐是為了慶祝黃大哥的女友秀倖姐考上公務員。

  中午搭捷運去淡水,經過圓山時,看到好多人在參加三二六大遊行,擔心在圓山站下車可能會遇上人潮,幸好沒遇到。從圓山站到搭公車處有一段距離,又要等公車,有點累。好不容易等到公車,看了公車就想昏倒,太多人在公車上,我們勉強擠上去,偏偏圓山到內湖要半小時以上,真的很討厭擠公車,而且我很容易暈車,胃會不舒服。



  終於到了目的地,下車鬆了一口氣,瀏覽四周,有好多店家,服飾店、小吃店、鐘錶店等等,原來內湖也有熱鬧的地方,印象中內湖是很偏僻的地方,看來我該檢討。老哥跟胡大哥來接我們去吃飯,地點就是堯心亭涮涮鍋。

  那時是七點,可是店裡已客滿,黃大哥本來已預約七點的位子,當天店員打電話給黃大哥確認,黃大哥無法接聽,店員以為取消就擅自把我們的位子讓給別人,我們只好在外面等候,抱怨店員的做事態度。






  七點半左右,總算輪到我們,黃大哥說堯心亭是吃到飽,想點多少都可以,我點梅花豬肉,沁點羊肉,其他就隨便點,不知是否因為店員擅自取消我們訂位而感到很抱歉,對我們的態度特別客氣,非常有耐心,此時我不再對他們反感了,而且為我們服務的店員長得好漂亮。

  不一會,我們點的東西陸續送來,梅花豬肉切得很薄,肉紋很清楚,夾進鍋裡煮熟,嚐起來入口即化,易咀嚼,羊肉咬感也非常好,我跟沁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好好吃,其他材料都很新鮮可口。店裡生意太好,後來點的東西一直沒送來,催了好幾次,最後送來的是扇貝,我們各夾一顆放進湯裡煮,沁可能太早吃,說有點苦澀,我就煮久一點,約五分鐘夾出來,比較不會苦,只是少了鮮嫩的口感。

  胡大哥突然問我們方臉的是不是考運特別好,因為秀倖姐跟沁都是方臉的,考上的又是電腦打字,還開玩笑叫我們去整容,考完再恢復原來的臉型,咳咳,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瓜子臉。我問黃大哥秀倖姐是那一所國中畢業,黃大哥卻答我是北一女國中部,此時我頭上有好多烏鴉飛來飛去。

  九點半沁要趕公車回基隆,我們就繼續吃,甜點有兩種,一是咖啡,二是綠豆湯,我點綠豆湯,因為怕喝咖啡會睡不著,可是後悔了,綠豆沒煮得爛爛的算了,連水份也放的太多,難喝死了,都不想再點了。

  快十一點了,店裡差不多要打烊,黃大哥的朋友剛好住板橋,可以開車載我跟哥回家,YA。對了,堯心亭不用加服務費,一人吃到飽才299元。


堯心亭
台北市內湖區星雲街74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