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想吃燕麥片粥,這是我兒時最愛吃的早餐,於是去廚房找,找到一罐桂格燕麥片,還有九分滿,看一下罐底日期,製造日期是2004.08.04,保存期限是2006.08.04,看燕麥片剩下那麼多,我就拿來做早餐,煮法非常簡單,把半碗的五穀飯倒在鍋子裡,再倒入兩三碗水加熱,水滾開再打一顆蛋攪伴,同時放進兩小匙鹽巴,依個人喜好可加蔥,燕麥片粥就完成了,有時我會加肉鬆吃。



  小時候,早上爺爺煮燕麥片粥給我吃,我常跟在爺爺後面,觀察爺爺煮粥,爺爺看我吃得津津有味,臉上顯出欣慰的笑容,後來爺爺身體變差,但還是撐著身子煮粥給我吃,我想幫忙,爺爺總是笑著說讓他來就好,令我愧疚不已,只能默默望著爺爺彎腰駝背為我煮早餐。有時媽媽也會煮給我吃,加了蔥,可是我認為還是爺爺煮的最好吃,爺爺煮的燕麥片粥雖然沒有加入豐富的材料,但充滿簡單平凡的幸福,還有爺爺給我的愛,吃起來格外好吃。


  每每吃燕麥片粥,兒時回憶點滴心頭,祖孫一同吃粥的畫面歷歷在目,愈來愈想念去世十多年的爺爺,想到這裡不忍鼻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