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六點多起床盥洗,大家準備的差不多,下樓吃早餐,江爸為我們準備豐富的早餐,還遇到很久不見的學姐,我才想到她就在台中聲暉工作,跟她聊了一些,她負責帶另外一個活動,所以假日過來幫忙,我也幫她搬東西。

  八點我們開始開會,主題不能免俗與聽障兒童的生活有關,小朋友們顯得無聊,紛紛溜出去玩,我一邊開會一邊等待阿慈的消息,八點多她傳訊說九點會到,我就很期待半天的台中之行,想去糖村買傳說中的草莓蛋糕。

  九點阿慈來接我,但她只帶一頂安全帽,所以就厚臉皮去借學姐安全帽,一群小朋友看到我要出去,朝我投以羨慕的眼光,嘿,阿慈只帶我一人,不帶小鬼頭去。路上我想到要去糖村,但不愛吃甜食的阿慈不知道糖村在那裡,老天實在太眷顧我,突然看到糖村的招牌,我馬上叫阿慈停下,可是時間太早,糖村好像還沒營業,只好作罷(回家查了才知早上七點半開始營業,@#$%....),連百貨公司也沒開,只能找一家泡沫茶坊坐下來聊天。

  隨便找一間進去,想上二樓,因為一樓是吸煙區,服務生卻跟我們說二樓有人要開會不能上去,我們只好勉強在一樓喝茶,旁邊是一群年輕男生玩牌抽煙,煙味令人很不舒服。我點芒果冰沙,也點了一些茶點,炸脆皮鮮奶很好吃,芒果冰沙堆得好高,我才吃一口,上面的冰沙就掉在桌上,真心疼。十一點阿慈送我回台中聲暉,因為答應過要在十一點半前回去吃午餐,來不及去糖村買蛋糕,這是我此行最大的遺憾。

  到了台中聲暉,我跟阿慈找地方坐下來聊天,有個聽障爸爸(後來才知他是我台藝學長)在走來走去,旁邊有一群四五歲的小孩在玩耍,後來志工從二樓下來,聽障爸爸就跑去問志工有沒有看到他的小孩,才問完轉頭就看到他的兒子在旁邊跟其他小孩玩,我跟阿慈就忍不住想笑,不過聽障爸爸教育很好,志工給小孩糖果,他都叫兒子說聲謝謝。

  大人們開完會出來,媽咪馬上拉我進去看新式傳真機,有視訊功能,且電話費非常便宜,只要打開電視機,就可看到對方比手語,一台約一萬多,媽咪似乎在考慮購買一台。

  阿慈不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吃午餐先回家,一群小朋友在幫忙端飯菜,國中小弟弟跟我說志工叫他嚐仙草冰,有兩大鍋,問他那一個比較甜,他說太甜,我笑說志工把他當小白鼠,午餐依然豐富,學姐說這些菜餚都是江爸親自下廚煮的,真的好好吃,一些小男生都吃兩碗。

  離開前跟學姐聊了一下,學姐跟我說還有兩位先生也是我台藝學長,學長問我念台藝之前是那一所學校,我一頭霧水,還是回答他說我是台東女中畢業,他就很驚訝,表示以為我是北聰畢業,因為我手語很溜,我聽了就尷尬的笑,這是第一次有人以為我北聰畢業。

  下午一點半才正式向江爸等人告別,結束愉快的兩天知性之旅,小朋友學大人的口氣問我好不好玩,呃,這應是我問他們才對,我替這些可愛的小朋友拍了不少照片,跟他們要了聯絡方式,要寄照片給他們。蘇媽媽也問我好不好玩,嗯,真的滿好玩,因為認識了一些可愛的小朋友,又遇到畢業許久的學長學姐,這次收穫真的不少。

  回程中在枋山看到很美的夕陽,好久沒看見如此美麗的夕陽,夕陽彷彿在傳達我依依不捨的心情,非常捨不得一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