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下了幾天的梅雨,幸運地,週六晚上雨停了,才能如願似償地拍到美麗華摩天輪,以為星期天也是好天氣,這樣就可以按照計畫去看敦煌展。不料早上醒來,看手錶才七點,瞄見窗外的天空灰濛濛,起身去看窗外,好大的雨,下的又快又急,為了大家的安全,不得不傳訊給大家取消敦煌展之行,但中午聚餐不變,剛好可以讓大家多睡一下,我身體雖然很疲憊,也很想多睡一下,還是打開電腦上網。

  九點多老哥起床,還沒完全睡醒的老哥走去客廳看電視,不一會著急的跑來跟我講庭院停了好多車子,我聽完馬上衝去玄關看外面,庭院果然停滿車子,似乎沒空間可多停一台汽車,這種情況只有地下停車場快淹水時才會把車子開到庭院,莫非附近淹水?幸好我家一樓地勢較高,水沒淹過來,所以地下停車場是安全的,看新聞才知三重、新莊在鬧水災,真的很誇張,才一夜就淹大水,後來老哥幫我去買早餐,回來跟我說一群人蜂擁而進早餐店,老闆都忙不過來,只好隨便拿三明治結帳,去7-11買飲料又發現糧食剩的一點點,還沒到颱風季,就發生這樣的慘狀,要是颱風來那還得了了。

  十一點多就要出門參加聚餐,依以往的經驗,我家後面常發生淹水,應可以到前面搭617去台北,老哥說看新聞有看到附近的情況,不只後面淹水,前面也是,就是說我家附近都成了一片汪洋,都沒去路,這不是要把我們困住嗎?看新聞新莊水深及膝,有人還是涉水過去等公車,天啊!難道要我們脫鞋,捲起褲管走過去搭公車嗎?

  正為要如何出去而煩惱時,老哥跑來跟我說新聞報導新莊水已退了,我趕緊關電腦換裝跟老哥一起出門,路上真的是一片混亂,看得出來剛淹水過,雨勢也變小,離跟熙鈞約好的時間遲到半小時,但至少趕上中午的聚餐。不過我跟老哥下決心要存夠錢搬到不會淹水的地方,不然一鬧水災沒法出去那就麻煩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