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星期五下午可以出去玩,中午去火車站接小白鼠,然後去市區南北餃子館用餐,從小在台北長大的小白鼠第一次來台東玩,路上好奇的觀望四周,跟我說原來台東的地方是那樣廣大,車子又不多。

  來到南北餃子館,因為只有我們兩人吃,能點的菜並不多,我點兩籠蒸餃及酸辣湯,還有鳳梨蝦球,蒸餃依然是皮厚餡多,一直是我的最愛,小白鼠也覺得很好吃,兩人吃得好飽。


  吃飽後去正東山冰屋吃巧克力綿綿冰,小白鼠覺得巧克力醬太甜了,但我就很愛吃,海濱公園在附近,順道帶他去那邊散步,很久沒去海濱公園走走,發現那邊又改變一些,由於非假日,一片廣闊的草坪沒什麼人,天氣非常晴朗,我們兩人都喊好熱,午後吹海風很舒服,只是陽光強得似乎睜不開雙眼。

  抬頭看到軍機從頭上呼嘯飛過,記得小時候爸爸開車載我們經過志航基地旁邊,軍機從車頂上面飛越過去,令我們驚聲尖叫,第一次那麼靠近軍機,小白鼠說他哥就在台東志航基地當兵,但他從沒來過台東探望,被我吐糟他是不肖弟。


  經過另一邊廣大的草地,我問小白鼠猜猜之前那是什麼地方,小白鼠答不知道,我跟他說以前是公墓,他聽了很驚訝,後來政府把那塊地列入海濱公園計畫中,特地把公墓遷至志航路附近。

  到了我家,我先讓小白鼠觀看反町隆史跟飯島直子主演的「六千人的生命簽證」,自己跑去別的房間休息,睡半小時才醒來,小白鼠還在看DVD,劇情剛好進入高潮,看完結局問他感想如何,他認為非常感動,我看過兩次還是很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