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傍晚,台東發生芮氏規模六點四的強震,那時我們正在家裡,爸爸跟法蘭羅爾在客廳看職棒直播,我跟媽媽在廚房,媽媽在看報,而我加熱水準備倒茶,突然地面搖晃,搖的滿大,不一會停電,媽媽嚇破膽,趕緊逃跑出去,還是第一個衝出去,緊張得拖鞋都一直穿不上腳,最厲害的是慌亂中不忘記關掉電源,看媽媽跑掉,我們只好跟著一起跑出去外面,隔壁的美國籍太太也嚇得跑出來,驚魂未定,其他鄰居也陸續跑出來,議論紛紛,大約十分鐘,終於恢復供電。

  今天看新聞得知強震將市立台東殯儀館裡180罈骨灰罈震落地面,先人的骨骸骨灰全混在一塊,爸媽很擔心爺爺奶奶的骨甕,下午開車先前往市立台東殯儀館,可能大部分的人提早掃墓,那裡掃墓的人不算是人潮,納骨塔被封鎖不得其門而入,不少家屬在外面心急如焚,幸好有公布骨甕毀損名單,爸爸急忙的在名單上找尋奶奶的姓名,確認奶奶的骨灰罈沒事,我們才鬆一口氣。


  接著就去泰安軍人公墓,到了太平,那裡掃墓的人更少,只見很多家屬在忠靈祠外徘徊,個個顯出焦急不安的樣子,才知忠靈祠週六日休息,門窗緊閉,都不知裡面是否安然無恙,爸爸依公告留下的電話號碼,打電話給管理員,對方答裡面沒事,雖是如此,但有些人是從國外回來的,清明節又快到,應通融的在假日開放給家屬祭拜才是,所以可聽見他們不時抱怨忠靈祠的做法不通人情,其實我也很懷疑管理員是否真的有進入察看情況,政府的官僚態度令人不敢苟同。

  之前爸媽提早去掃墓,被我念為何沒找我去,如今因為地震再次去探望,很幸運,都平安無事,也讓我有了機會可以親自探望爺爺奶奶,雖然只有在外面祭拜,至少達成慎終追遠的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