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相信常來這的網友們最近應注意到我發文的速度愈來愈慢,其實沒什麼事要忙,閒閒無事卻感到力不從心,常在電腦前發呆不然就是看電視打發時間。

  前幾天得知在無名認識的小V在我老家附近的伊亞投宿,我就很期待見面的一刻,前晚收到小V的簡訊,我騎單車依約前往伊亞,才踏進伊亞,立即被小V認出。

  因為小V的親切笑容,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,兩人一打開話匣子就聊個不停。

  聽小V分享法國旅遊的趣事,好生羨慕,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V的果斷,可以在短短的幾小時內決定去香港,立即訂機票跟酒店,下班後直奔機場,一點都不猶豫,她的付諸行動最令人驚訝,很少有人能毫不猶豫放下手上的工作,更不考慮身旁的一堆瑣事,想做就做,這樣的個性十分豪邁,也教人欣賞她的個性,希望我能及早擺脫一些令人討厭的因素,實現出國旅遊的計畫。

  可惜小V臨時改變行程,只停留一天,隔天就要離開台東,否則可以再多聊一會,我倆還是度過很愉快的一晚。

  昨天跟朋友討論,提到旅遊,朋友問我為何喜歡去玩,我答因為有美好的回憶,朋友說每次去玩,回來還是要忙做家事,只有回憶有啥用,她覺得旅遊沒有多大的意義,沒有生活目標,我聽了非常不以為意,但不否認她所說的話是事實,因為這就是生活。

  但是,旅遊並不只有回憶,而是用「心」去觀察並體會,就能享受快樂的人生,充實人生,一件事,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,但思考的結果卻是天壤之別。


  傍晚時分,刻意繞到田埂中的靜諡小徑,只是想看看層層疊疊的山脈,天空披上一片薄薄的澄黃衣裳,我不知道為何要來這裡,純粹喜歡在這時候,靜靜遠眺著山脈,心情就會舒暢多了,有時一個人傻笑著。

  雖然這樣的景色是平凡不過的,但對我而言,卻是百看不厭的美景。

  朋友沒工作,平日在家,約他去郊外走走,他都會說很懶,也不愛出去運動,每次都約在市區品嚐美食,不然就是來我家聊天,後來沒再約他了,在台東要找到志同道合並不容易。

  我很慶幸,回台北不會孤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