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進去書法室,那時陳阿姨、孫伯伯、吳伯伯在書法室。

  我看到桌上有很多輓聯擺著,吳伯伯跟我說這些都是孫伯伯親手寫的,我驚訝孫伯伯寫的很好,陳阿姨問我喜歡寫書法嗎?我笑著說有十幾年沒寫了,其實小時候我書法比賽曾得過獎,不過小時了了,大未必佳。

  有人進來找孫伯伯請他幫忙寫輓聯,孫伯伯立即開始當場握住毛筆在紅聯上揮灑,我在旁邊觀看,吳伯伯跟陳阿姨怕我無聊就陪我聊天。

  陳阿姨:「妳幾歲啊?」

  我俏皮的伸出雙手食指比出X手勢回答:「秘密。」長輩們就哄堂大笑。

  吳伯伯:「嘿,我已在資料上有看過妳的生日,妳是七十一年次對吧。」

  我:「啊?我有那麼年輕喔,真是謝謝你,有人以為我才十九歲。」

  陳阿姨跟吳伯伯臉上露出難以置信的樣子,再次問我幾年次,我答六年級啊,他們都以為我才二十出頭,我忍不住暗爽。

  孫伯伯看起來年紀很大,就問他幾歲,孫伯伯邊寫書法邊學我說:「秘密。」令我啞口無言。

  最後孫伯伯跟我說他五十五歲,已有四個孫子,但在我眼裡似乎比我近六十歲的爸爸蒼老許多,行動緩慢,吳伯伯也是當了阿公,有個兩歲可愛的孫女,給我看手機螢幕的孫女照片。

  吳伯伯跟我說孫伯伯之前是做金子的師傅,能辨出玉石真假,說完秀出左手的無名指戴著紫玉戒指給我看,吳伯伯奸笑說:「妳看,這是孫伯伯送我的。」我不屑回他:「是你跟他敲詐吧,欺負老人。」陳阿姨立即火上加油:「詐騙、威脅、恐嚇....」吳伯伯被我們吐糟得又好氣又好笑,孫伯伯邊寫書法邊聽我們聊天而哈哈大笑。

  陳阿姨說:「吳伯伯家裡有太多金子都放不下。」

  我:「既然如此,那送我們每人金子,就不會放不下。」

  吳伯伯:「唉呀,我有太多外婆都發不完,她們愛金子愛的要死。」

  我:「那一定有不少私生子喔。」

  吳伯伯:「沒有沒有....」

  我:「是你不敢承認吧。」

  我們果然是沒事做,只會扯話題亂聊,最後吳伯伯跟我說,他老婆就在這裡上班,不可以讓她知道我們聊天的內容。沒多久,吳伯伯的老婆果真進來,好奇問我們在聊什麼,吳伯伯乖的像小貓似不敢吭聲。

  吃便當時,吳伯伯跟我說我晚上不能留下來好可惜,因為林志玲、張惠妹、孫燕姿都會來唱歌。吳伯伯:「真的啊,林志玲要坐輪椅來,還有早上我開車去火車站載六位模特兒來,很漂亮喔。」「少來了,你沒那福氣吧。」我又潑他冷水。

  突然陳阿姨說到我爸爸的事情,我心想不妙,陳阿姨說她姐妹是我爸的學生,然後林姐進來,又問我媽是不是葉XX老師,孫伯伯聽到我媽的名字,又驚又喜的說他大兒子也是我媽的學生,這下子變成認親大會,陳阿姨問我爸媽是不是近親,這是第一次有人問我這樣的問題。

  跟長輩們聊得很愉快,中午我家裡有事先行離開,長輩們都叫我考試加油,有空去書法室坐坐,可以跟孫伯伯學書法、聊天,我承諾有空會去找他們聊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