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問我如果看了1998年的印尼暴動的照片還會再捐錢嗎?令我勾起那些可怕的記憶,那時印尼人見到華人就像個瘋子亂砍,男的殺,女的姦,當時的凌虐照片被公開,十分慘不忍睹,對僥倖活下來的受害者而言,是一輩子抹不掉的陰影。

  如今南亞發生大災難,華人不計前嫌地捐錢助人,也有人說最好不要把錢送到印尼,不肯捐錢,十分矛盾。但是看了黃大仙的故事,心情稍微釋懷,印尼發生這樣的事情,或許這是天注定的,冥冥之中老天替受害華人懲罰他們,討回公道,又突然有個很壞的想法,南亞災難死掉的那些人最好都是當時參與暴動的人。所幸安娜的家人平安無事,可能因為住在偏遠地區的他們沒參與暴動,才能躲過災難。還有港星李連杰一家也逃過劫難,應該是因為他平時有修行做功德。

  我們雖然不是受害者,但是如果不去做善事,幫助他人,下場恐怕會比南亞災情更慘重,一個人做功德並不足以感動老天,還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做好事,說好話,凝聚大家的團體力量,必能戰勝大自然所帶來的災害,讓後代子孫有個好的環境並快樂成長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