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今天非常謝謝大家的祝福,讓我在百忙中度過幸福的一天。

  中午收到向博客來訂購的書,剛好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裡面有兩本書,想念的味道不用烤箱做點心:Ellson的快手甜點,還有一本書《旅遊攝影上手全攻略》因缺貨中,正在調貨中。

  今晚本來開心的出去吃大餐,帶的還是剛買下來的單眼相機,因為剛買不久就沒買備份電池,也沒帶消費相機,怎知拍第二道料理時相機突然沒電了,當場給我一個晴天霹靂,恨不得拜託服務生不要上菜太快,好讓我衝出去買電池回來繼續拍照,最後只好抱著半喜半憂的心情享受大餐,下次一定要記得買備份的。回家沒多久就拉肚子,到現在還是不太舒服,想吃冰都不行。

  忘了打開手機,一開就有好幾通簡訊,都是祝福我的簡訊,看了內心都暖暖的,不過有個欠扁的臭小子回訊說不小心把人家美美的大頭照給毀掉,好樣的,準備接受我的拳頭吧。

  今天除了我生日,也是我註冊無名一週年。去年沁跟我推薦無名相簿,容量有100MB,我考慮很久,決定在去年的今天我在無名誕生,一開始只是放照片,孤陋寡聞的我連網誌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,也從未逛過別人的網誌,習慣在新聞台寫東東,直到沁跟我說是寫文章的地方,我就好奇到處逛,原來網誌就是網路日誌的意思,無名網誌比新聞台好用多,功能也很好玩,於是把重心從新聞台轉移陣地到無名網誌,而且愈來愈多認識的人也申請無名,方便跟大家交流。

  不知不覺地寫了一年的網誌,相信很早就認識我的人應注意到我從原本走文字轉到美食,甚至多元化,其實以前我偏向創作,天馬行空的幻想故事,可是每次坐在電腦前都要絞盡腦汁,努力擠出優雅的詞彙、尋找靈感,這對我來說相當消耗精力,好幾次萌生關閉網誌的念頭。

  參觀很多人的網誌後,覺得我還是很適合紀錄一些真實的東西,因為我很喜歡紀錄一些值得留念的文字,年老時翻開日誌就能懷念自己曾經在那裡做了什麼事,保留美好的回憶,於是在年初考完之後就開始慢慢的轉型,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或心得,沒事就逛別人的網誌,偶爾留言交流,結交不少新朋友。

  之前網友問我為何文章上的我跟現實的我差好多,我寫的文章看起來很溫柔,非常細膩,跟我本人聊天才知我很搞笑,到底那一個才是真正的我?如今寫文章的功力愈來愈生疏,作品也更少,日記居多,但是現在的風格最接近真實的我,就像我沒法戴著假面具跟不喜歡的人相處,所以寫起來非常坦然。

  記得跟網友見面,她相當安靜,而我卻聒噪,不好意思的問她會否嫌我長舌,她笑著搖頭,說很羨慕我這樣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不至於悶,還能帶動氣氛。我承認自己的話很多,可以把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寫成好幾篇不同的故事,如果漏掉精彩的情節,內心會怪怪的。

  現在多了一項興趣就是攝影,我的興趣好像太廣泛,其實我是很想當個全方位的blogger,哈,我的野心太大了吧,因為每一項都不是專長還敢妄想,文字、料理、繪畫、設計、攝影都處於形成期中,根本不成氣候,但我還在學習中。

  這裡往後會如何走下去?套用我的老一句話,順其自然吧!如果能一路陪伴我成長就更好不過。嘿,在此祝我及我的無名生日快樂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