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十月初要參加Jerry的公司旅遊去香港玩,已報名好了,昨晚Jerry緊急通知我說星期五之前就要繳資料,就是去香港玩的資料,辦理護照工作天數僅需四五天,現在才六月就要辦,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,匆匆找舊護照卻發現已過期,最後限期是2004年,但可以拿舊護照換新的。

  因為不知道簽證要不要繳照片,每個國家的規定不同,有的是免簽證,Jerry公司也沒說要否繳簽證照片,只說繳辦護照要用的照片兩張,後來Jerry上網查詢,總算查到相關資料,香港簽證只要繳一張兩吋彩色照,一共繳三張照片,為了以防萬一,我今天寄舊護照跟四張照片還有身分證正本給他,寄的是限時掛號,希望一切順利。

香港簽證:
3個月內2吋彩色照片1張
有效護照影本
身份證影本
聯絡電話及地址


  Jerry公司辦事效率速戰速決,應該是因為行程中有迪士尼,而且還是目前最熱門的行程,香港迪士尼9/12開幕,現在已有很多旅行社展開搶位攻勢,才會早點辦理吧,就是說自助旅行者較難訂到房間,甚至要等明年才能訂到,所以我們非常擔心到時會遇到人山人海,又是假日。

  另外,自助旅行者去外交部辦護照及簽證較便宜,申請護照、簽證的流程及注意事項請點選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訊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