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晚上吃完王品,風塵僕僕地回屏東,到了李伯伯家,我先洗澡,洗完睡李小弟的房間,本來想睡前先看書,怎知太累索性關燈睡覺。

隔天早上九點,刷牙洗臉完畢,換好衣服下樓,龐阿姨跟媽咪在客廳聊天,李伯伯跟老爸還沒起床,龐阿姨之前已買好早餐,端出來給我們食用,是小籠包跟豆漿,我不喝豆漿,辜負龐阿姨的好意真不好意思,小籠包的皮厚餡多,不錯吃,聽說那家要排隊。

龐阿姨怕我無聊,就拿出國玩的相簿給我看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李小妹跟同學去歐洲自助旅行的相簿,這是我看過最清楚的相簿,做的非常用心,來回機票都完整夾在相簿裡,每一張照片寫著景點介紹或有趣旁白,也寫了當天的日記,看了就能一目瞭然,而且都是手寫,字裡行間流露著跟同學們珍貴的情誼及分享旅遊的酸甜苦辣,為了不讓相簿看起來太單調,用了不少可愛的貼紙裝飾照片,顯得活潑生動,真的可以做成旅遊書。

李小妹及其同學們表情動作十分逗趣,旅途中吃了閉門羹仍不忘苦中作樂,尤其李小妹提到同學用旅館A來的紙袋裡放著麵包吃,那個紙袋就是放衛生棉用的那段文字,有照片為證,我看了忍不住發出笑聲,龐阿姨好奇問我笑什麼,我給她看她女兒寫的旁白,她看了也哈哈大笑,李小妹實在太幽默了。

想到以前大一的暑假跟學長學弟學妹出遊非常愉快,去了綠島、台東、高雄、台中等,學長說過要做精美相簿,留個紀念,暑假我跟學妹常被學長扣去跟他討論行程還有編排相簿,常開玩笑要學長請客,因為坐車要錢,還有在外面吃飯也要花錢,誰叫我們是窮學生,最後,紀念相簿沒做成。

現在有了網路,上網直接放照片跟寫網誌非常方便,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手寫的,就像我很喜歡寫信,親手寫的信有種親切的感覺,可以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,希望有機會我也可以為出國旅行的照片做個精美的手工相簿,擁有屬於自己的手工旅遊書,只怕我太懶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