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次看見耕讀園,覺得它很獨特,因為它就位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,四周現代大樓矗立,它落在鬧區不起眼的一處,但它的古式建築物格外引人注目。耕讀園將江南的庭園景觀、傳統的品茗文化、親切的專業服務相結合,以提供消費者具特色的休閒空間來品茗、用餐。


  星期天傍晚依舊綿雨不斷,我們還是出門去探訪古色古香的耕讀園。芬停好車後,我們四人隨行踏進耕讀園,就被古樸的裝潢吸引,彷彿時光倒轉,回到民初的感覺,而服務生穿的是店小二的服飾,請我們入座,座位有兩種形式,席地而坐或者圍椅子坐著,我們選擇脫鞋的座位,因為不脫鞋的位子看起來很小,椅子較矮。

  小蔡肚子餓要點牛肉鍋,我們三個女生因為中午吃得很多,有點吃不太下,僅點了鄉土點心,沒點泡茶,因為有免費飲茶,可續杯。

小蔡點的耕讀牛肉鍋$260

黃金豆腐$60

米糕$50,米飯很堅實,湯匙挖下去都不會散開,缺點就是份量小了一點。

滷米血$50,一點不爛熟,咬勁十足,非常Q。

驢打滾$90,有點像麻糬,不黏牙,上面加了蜂蜜,甜得恰好。

手工鮮奶巴$90,新鮮百分之百純鮮乳,反覆攪拌成型,雖似麻糬,卻非米製品,沾上花生粉,口感非常細致綿密。

起士酥餅$60,千層酥皮 內裹香濃起士,香氣四溢,入口即化。

蝦仁燒賣$50,蝦仁較大,吃不太出來有啥特別。

  我跟芬還有雯三人分攤鄉土點心,平均一人165元,包含一成服務費,耕讀園的鄉土點心非常好吃,價格合理,但簡餐並不建議,因為沒什麼特色,還是適合喝下午茶或吃宵夜,嚐點心配泡茶更好不過。附帶一提,耕讀園有很多分店,住台北的朋友可去師大店或石牌店喝茶,相關資料請上網查詢。

耕讀園介壽店
新竹市金山七街12號
TEL:03-5645136
坪數:250坪


耕讀園
http://www.teanet.com.tw/main_2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