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傍晚五點多抵達李伯伯家,先休息喝茶,六點多出去吃晚餐,由李伯伯開車載我們去高雄,這次要由李伯伯作東,十分好奇李伯伯要請我們吃啥樣的大餐。

  行駛高屏大橋,李伯伯跟我們說這座橋就是幾年前上過報的斷橋,雖然現在修復,但已開始進行新建大橋工程,旁邊可見到尚未完工的橋墩,開到一半,李伯伯指著前面有一條裂縫,就是斷裂處,那時橋上車陣魚貫穿梭,我想半途中應不會來個突然斷橋吧。

  終於抵達高雄市區,李伯伯開車找尋停車場,我朝窗外望一下,媽咪指著對面的上閤屋說,我們要吃那家,哇,李伯伯太大方吧,但才高興不到五秒,李伯伯又開車掉轉頭,因為有太多人在排隊,停車場找不到空位,改去別家,我的心情頓時冷卻一半,小小的失望。

  來到五權一路,李伯伯叫龐阿姨下車去看有沒有空位,我又伸長脖子往窗外看,由於停車位置,看不到任何一家餐廳,媽咪笑著跟我說要吃王品台塑牛排,我立即張大雙眼,故裝鎮定狀,不表現出失禮的樣子,努力抿嘴不笑,內心可是興奮的要命。
  龐阿姨跑來說,要等一小時,李伯伯還是請我們下車,我們下車往王品走,從遠處看過去可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,龐阿姨進去訂位,我就隨便拍照,也注意人群,大部份看起來很像是一家人,應該都是為了慶祝父親節而來,有個坐輪椅的老人,服務生幫他推上二樓,他的家人在後面跟隨,臉色似乎是非常愉悅的。

  王品門口展示著MENU以供我們參考,我瀏覽一下,悄悄的記下自己要點的東西。八點多終於輪到我們,我滿懷期待的心情上樓,二樓裝潢很高級,可惜空間不夠寬敞,略嫌擁擠,服務生請我們入座四人桌,並加一張椅子,因為我剛在門口看過MENU,所以服務生遞給我們每人MENU,我二話不說點主餐-焗烤龍蝦,老爸問我不吃牛排嗎?我以前吃太多牛排,不想再吃了,牛排有兩種口味,一是美國牛排,二是紐西蘭牛排,老爸點美國牛排,媽咪點紐西蘭帶骨牛排。

  套餐一共有沙拉、麵包、湯、主餐、酸梅湯、配菜、水果、甜點、飲料,沙拉有四種,蔬菜鮭魚卷鮮蝦水果沙拉蔬菜棒沙拉明蝦蘆筍沙拉,湯有法式龍蝦湯酥皮海鮮清湯酥皮牛尾清湯法式玉米麵包濃湯。甜點有香草藍莓凍烤凍漿巧克力冰淇淋貝殼布丁香橙藍莓奶酪。飲料有英式鮮果茶蘋果冰醋冰釀咖啡
  首先上場的是我點的鮮蝦水果沙拉,由薄餅包裹著鮮蝦及多種水果而成,最上面放著兩隻鮮蝦,淋上美乃滋,最下面就是切丁的水果,以蘆筍裝飾,還可以拌著水果醬汁享用,水果醬汁有兩種不同的顏色,分別沿盤子旁邊劃上去,將鮮蝦沾橘色醬汁入口,蝦肉相當鮮嫩,帶有淡淡的水果香味,微甜的橘色醬汁應是橘子口味,微酸的綠色醬汁則是奇異果口味,因為水果本身有水份,美乃滋很快就融化,最後才吃第二隻鮮蝦反而沒那麼好吃,鮮蝦還是要先吃比較好,薄餅炸的非常薄又酥,都不會軟掉。
  老爸點的明蝦蘆筍沙拉,我沒吃過,看起來蘆筍很新鮮,應不錯吃吧。
  接下來就是雜糧麵包,非常健康,配料有兩種選擇,奶油跟鵝肝醬,喜歡吃原味的也可以不加。
  酥皮海鮮清湯,清頭相當鮮美爽口,如果點了濃湯,熱量太高,很容易填飽肚子,這樣就吃不下後來的主餐。
  焗烤龍蝦,我很愛吃焗烤料理,龍蝦肉質肥美,不過好像加了芥末,反而吃不出焗烤真正的味道,有點可惜。
  媽咪點的紐西蘭牛排,看了就目瞪口呆,因為沒看過這麼大的牛排,厚度是一般牛排的兩三倍,真的一點不誇張,而且沒有任何擺飾,盤子上只有一塊牛排,完全凸出牛排重要的地位,牛排緊貼著骨頭,服務生貼心的替媽咪用刀叉把骨頭跟牛排分開,媽咪切了小塊給我嚐,吃一口就讚不絕口,第一次吃到那麼軟嫩的牛排,跟我之前吃過的牛排完全不一樣。
  老爸點的美國牛排,也是很大塊,以簡單的蔬果擺飾,口味跟一般牛排無異,因為一般牛排館供應的都是美國牛肉,但是王品牛排的口感確實比較好吃。
  我吃完主餐就開始投降,結果服務生又倒酸梅湯給我們喝,跟我們說這有解油膩的功效,也可以助消化,酸梅湯的溫度不冷不熱,也不會很酸,入喉香滑,可以續杯。
  配菜只有三種菜,有兩顆梅子、花椰菜、地瓜,梅子表面醃得剛好,不會皺皺的,地瓜蒸得剛好,口感滑嫩,不像一般地瓜難以入喉,最後我真的吃不下,把花椰菜給媽咪,但媽咪也吃不下。
  水果,以三種當季水果組成,有火龍果、香瓜、西瓜,王品想的很周到,吃完水果可以將不要的皮剝下來放在另一個玻璃小碟子上。
  媽咪點的香橙藍莓奶酪,聽她說很好吃,有空想親手做看看。
  英式鮮果汁,半顆檸檬及蘋果切片放入鮮果汁,入口盡是濃郁的百香果汁,冰涼可口。
  我認為甜點好吃才能為套餐劃下完美的句點,果然王品的甜點沒讓我失望,我點的烤凍漿巧克力冰淇淋,冰淇淋是香草口味,用小湯匙挖開巧克力,裡面的巧克力漿緩緩流出來,巧克力漿是熱的,像這樣冷熱交替的口感,最令人回味無窮。
  老爸點的冰釀咖啡,咖啡色的方塊裝在玻璃杯,倒咖啡就可以喝,不常喝咖啡的我頭一次看到這種咖啡。

  媽咪點的紐西蘭牛排因為太大,吃到一半就吃不下去,請服務生打包,老爸很努力吃完美國牛排,我該慶幸我沒點牛排,終於吃完最後一道,撐著似乎要漲停板的肚子慢慢的走出去,李伯伯結帳,由於李伯伯在外面停車,服務生給李伯伯二十元繳停車費,王品的服務果然是高級又貼心。

  趁李伯伯開車準備來接我們,我趕緊在旁邊走來走去,直到打嗝,這樣晚上睡覺時不會因胃漲氣而不舒服,也不會容易發胖。回屏東途中,在高雄愛河附近,突然看到會發亮的路標,原來這就是耀德提過的太陽能路燈,想不到現在可以親眼看到如此先進的路標,十分新鮮,聽說高雄市政府附近的太陽能路燈最具創意性,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看看。


  延伸閱讀太陽能路燈(附有照片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