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飄著寒雨的週末晚上,我們在花蓮警光會館休息,聽說有名的狀元粥舖就在附近,於是我們撐傘步行過去,到了狀元粥舖,抬頭望著黑白分明的招牌,左上印著陳記兩個紅字,進去就可看到琳瑯滿目的港式點心,我看了興奮不已,一口氣點了炸春捲、馬來糕、鳳梨蝦球…等,這些都是我最愛吃的,揀個位子坐下來,服務生問我們要點什麼粥,我點了皮蛋瘦肉粥,六十五元。


望了四周,雖然是港式小吃,但內部陳設卻是以日式房舍改建,顯得古典優雅,寬敞的空間也讓顧客不覺得壅塞,牆壁的凹框裡擺著許多精美的傳統藝術品。隨後端來剛點的港式點心,嚐起來真的非常新鮮又好吃,鳳梨蝦球好大塊,要咬兩口以上才吃完,能夠吃到如此肥大的蝦球,實在太感動了,不過有個缺點就是放了較久,所以有點冷掉,但還是一樣好吃。



最後壓軸戲-粥類上來了,聽說他們的招牌粥類,粥底是用豬大腿骨,雞腿骨與干貝熬成,滋味較為甘甜,米則選用花蓮富里米,我點的皮蛋瘦肉粥,加上口味較重的皮蛋,濃淡協調得非常好,還有油條跟一般油條不一樣,它的油條內外都非常酥硬,又配上港式點心,吃得好不滿足,下次有機會遊花蓮時一定要再去。

那家非常有名,上網查詢可查到很多相關網站。


狀元粥舖
地址:花蓮市軒轅路10號
電話:(03)8333864
營業時間:10:30-21: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