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芬的娘家在竹圍,由於竹圍靠近淡水,地段十分熱鬧,連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也設在竹圍,捷運站對面有各式各樣的餐飲店,尤其是民族路一帶,芬的娘家樓下就有很多小吃店,連書店、麵包店、咖啡廳、超級市場都有,就差電影院,之前去過很多次,吃了不少附近的小吃,如蔥油餅、蚵仔麵線,都不錯吃。


  最近又跑去竹圍找芬,芬剛好肚子餓下樓吃晚餐,陪她吃完晚餐經過雞排攤,芬跟我推薦它賣的雞排很好吃,以前沒注意有這家,原來都是傍晚之後才開始賣,當下我吃不下,但芬說我們可以吃一半,就買一份看看,一看嚇一跳,雞排很大,跟士林碳烤雞排差不多大,只有三十元耶,台北市都要四五十塊以上,真是便宜又大碗。


  因為小餅乾的腸胃炎還沒好,不能讓他看見我們吃雞排,我們兩人在中庭坐下來,芬先吃一半再丟給我吃,雞排外皮呈金黃色,沒沾麵包粉或炸排粉,除了沾蛋液外,不知還有加了啥調味料,看起來很像烤雞排,不會很油膩,吃起來非常脆,炸得剛好,肉質肥厚鮮嫩又不乾澀,芬懷孕不能吃重口味,沒加胡椒粉、辣椒粉,原味就很好吃。

  涼爽的夏夜裡,兩人在中庭品嚐美食、閒話家常,吃得好不滿足,可惜時間很短,不然可以聊更久。雞排正式列入我竹圍行必吃的美食之一,下次去時加辣的吃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