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看很多網友推薦新竹石家魚丸,心想它有那麼好吃嗎?吃過淡水魚丸,但印象不深,覺得跟一般魚丸沒什麼兩樣。



  那天早上終於有機會來到石家魚丸,原來它就在狹隘的巷弄裡,那時才七點,街道非常安靜,沒有喧囂聲,要不是有人帶路,不然會找不到石家魚丸,店裡剛營業,只有一位客人在用餐,所以沒有如網友說的門庭若市,要排隊等候,我真的很幸運,進去就看到價目表,魚丸湯只要三十五元。



  老闆端來熱騰騰的魚丸湯,仔細看魚丸很大塊,輕輕咬一口發現魚丸裡面有包餡,料多實在,可以吃出那是手工製作的,十分好吃,湯頭又鮮美,可惜我早上來,如果回台北前來就能帶一斤回去(一斤九十元)。

  魚丸是用上等深海魚肉打成漿,再包獨家研製的餡料,經過烹煮即香味四溢,再搭配特製鮮美的湯汁,這種美味會讓人回味無窮,饞味繞樑,包餡魚漿為新竹第一家採用者。

  石家魚丸創始於民國三十四年(西元1945),創辦人石朝俊先生,人稱石頭伯,十三歲學做魚丸,挑擔沿街敲缽叫賣十年餘,廿四歲改用手推車敲缽沿街叫賣十六年,四十歲(民國六十一年)時在西大路鐵道平交道旁舊宅設立固定攤位營業,後因西大路地下道興建,而遷移至距地下道約二十公尺的現在店址,也就是興學街二十七、二十九號繼續營業迄今,已有六十年經營歷史,石朝俊先生曾為聯合報譽為「敲缽生財」成功者,目前衣缽傳由第二代女兒石素芬接手經營。

  六十年來,堅持以手工製作及湯好料鮮的經營理念,而維持魚丸美食聲譽於不墬,雖然仍為傳統的店裝,也沒有盛大的招牌,卻令許多食客回味無窮,想買新竹名產的觀光客不妨買一斤帶回家嚐看看。


營業時間:
早上7:00下午4:30(週一至週五)
隔週星期一公休
早上7:00下午6:00(週六.日)
電話:(03)524-2965 (03)523-6390
地址:新竹市興學街27、29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