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去芬家作客,早上出去吃早餐,沒注意手機掉了,在芬家才發現,芬立即載我出去找,順便去竹東市場買東東。

  很久沒去傳統市場,竹東市場處處都是人山人海,攤販們扯開嗓子吆喝著叫賣,提著菜籃的歐巴桑使出渾身解數跟攤販討價還價,好熱鬧不已,但我卻沒那個心情悠閒的逛,不時低頭企圖尋找手機的蹤跡,期盼奇蹟的出現。

  突然,芬停下來,問我有沒有帶錢,我沒帶鈔票,只有硬幣,問她五十元可以嗎?芬說可以,拿我手上的五十元硬幣跟賣饅頭的老闆娘買了五個咖啡色饅頭,原來這就是芬曾跟我提過好吃的黑糖饅頭,因為老闆娘沒有固定的攤位,是流動攤販,不一定每天都會遇到,要靠運氣,想不到我一來就遇到。



  打開塑膠袋,饅頭外型圓圓扁扁的,外皮呈咖啡色,還可見到深咖啡色的糖汁,小心翼翼的剝開,糖汁緩緩流出來,教人看了似乎發出驚呼聲,垂涎欲滴,趕緊吸一口,怕會滴落在地上,甜甜的,黑糖的濃郁香氣在口裡散開,真好吃,芬說小餅乾很喜歡吃。

  買饅頭時,老闆娘跟我們指著某方向,說她在附近住宅做饅頭,如我們想找她買可去那邊,但老闆娘說的位置並沒很清楚,不過知道大概的位置,我竟忘記要拍下老闆娘的倩影,否則可以供有意前往嚐鮮的網友參考,老闆娘人真的不錯。

  至於手機嘛,還是找不到,要辦新手機了,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