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,來到竹東市場,跟一般傳統市場沒什麼兩樣,依舊人聲鼎沸,這次並不是要去買菜,而是要去品嚐雷諾瓦所推薦的葉媽媽米糕

  走進擠滿人車的巷子裡,路上停滿正在卸貨的貨車,以致後面的車子動彈不得,動作慢的攤販們忙著擺攤,耳邊迴響著攤販奮力的叫賣聲,我緊抓相機包,從只能容得下一人的空間匆匆穿梭,有時走在騎樓,無意發現三個蛋糕一百元的招牌,攤子上的每一個蛋糕雖不很華麗,但看起來很可口,真想當場買下來當早餐吃。

  終於找到葉媽媽米糕,原來就在巷口的另一頭,並不難找,長春路轉大同路,就在中央市場入口的第一家店面,抬頭看上面招牌,寫著「葉媽媽冰城」,但攤子擺的是小吃,據說他們只賣三樣,有糯米飯($25)、魷魚羹($30)、排骨湯($40),先叫了糯米飯跟魷魚羹,然後進去坐下,店內很寬敞又乾淨。


  不一會,端來糯米飯跟魷魚羹,仔細觀察米糕,果真如雷諾瓦說的每顆米粒都均勻上醬色,色澤相當好看,用湯匙舀一口,糯米飯立即塌陷,非常鬆軟,口味比想像中還要清淡又簡單,不像我平常吃的糯米飯那樣重,看了網友的介紹,原來是用直接蒸煮的方式,不是一般都用先炒再蒸。


  魷魚羹加了數個炸紅蘿蔔絲,淋上少許醬汁,再灑香菜,喝一口湯,柴魚香味好濃郁,湯頭勾芡的口感更滑嫩,讚不絕口,紅蘿蔔絲沾著麵衣油炸,再放入魷魚羹,吃起來酥酥脆脆的,美味極了,魷魚羹除了魷魚,也加了不少魚羹,讓我吃得好飽。

  其實竹東市場有很多美味的小吃,像黑糖饅頭,只要仔細留意就會發現,早上能夠吃到如此豐盛的早餐,多麼滿足啊,但很擔心減肥計畫又要破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