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祀典武廟後,前往對面的赤崁樓散步,跟祀典武廟相較之下,赤崁樓更適合民眾散步的地方,因為地方寬敞,又有綠草如茵的草地,最重要的是沒有香火。



  因為真的很熱,僅僅繞了一半便休息,走到小池塘,小餅乾看到小女孩在餵魚,趕緊跑過去,小女孩的阿公讓小餅乾一起餵魚,台南人真有人情味,問了先生,小女孩幾歲,先生答三歲,跟小餅乾同年紀,我第一次看到小餅乾跟同年紀的小女孩玩得很開心,真是兩小無猜。此時,時間已四點多,天氣不再那麼燥熱,慢慢的涼快許多,靜靜看著兩個孩子餵魚,拍他們天真的模樣。

  芬的朋友來接她跟小餅乾,晚點會過來跟我們會合,剩下我們三人繼續尋訪台南,之前在郭家綠豆湯小歇時,聊到棺材板,我們想嚐嚐台南的有名小吃之一-棺材板,耀德立即打電話給念成大的同學,結果那位同學也不知道,要我們等一下,他先去問別人,那位同學的效率很好,不到五分鐘,電話馬上來了,趕緊抄下地址。


  我們三人按圖索驥去尋找棺材板,這是晚餐前的最後一道美食,找到沙卡里巴,原來是在康樂市場,我們進去尋找,繞來繞去,終於發現赤嵌棺材板。


  抬頭看招牌,這就是棺材板的源地,至於它的由來,有個說法,其實早期它不叫棺材板,是叫雞肝板,採用雞肝為其主要內餡,有一天台大考古隊來到此店用餐,教授戲稱這雞肝板形似石板棺,從此之後就改叫棺材板,至今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,曾引起日本人來此採訪,電視美食節目也爭相來訪。




  以為這裡跟士林或花蓮一樣,有很多口味,正想點海鮮口味,卻發現看點菜單只有棺材板,沒說明是那一種口味,點了三份。老闆娘很快端上來,一看餐具是標準的西式,要用刀叉來嚐棺材板,第一次在中式的傳統小吃店使用西式餐具,真是有趣的用餐經驗,打開看原來是海鮮口味。

  棺材板是台南的傳統小吃之一,卻極具西方色彩的小吃,在厚土司中間挖空並留底,厚土司是先油炸過,呈金黃色,然後在裡面加入餡料,餡料有蝦子、花枝、胡蘿蔔、玉米,還有奶油糊,口味很像西式濃湯,濃郁的奶油味,配上香酥的炸土司,真是美妙的滋味,問吃過花蓮棺材板的耀德感想,他認為赤嵌比較道地,花蓮的棺材板算是改良式,有機會去台南,可以嚐嚐最道地的赤嵌棺材板。


赤嵌棺材板
地址: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內180號
電話:(06)2240014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