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台南行,非常謝謝暉雯夫婦借我們過夜,還讓我用洗衣機洗衣服,又開冷氣讓我們睡得舒舒服服,尤其是我們的司機老大耀德。

  第二天早上,大家準備就緒,要前往麻豆,暉雯我們要不要吃早餐,我心想不是要去吃碗粿嗎?暉雯帶我們去附近的一家早餐店買早點,我買雞肉土司跟紅茶,加上前一晚買的85度C蛋糕,在車上慢慢享用。

  暉雯的老公泥巴帶路,帶我們走近路,經過南科區,我們好奇往窗外看,感覺跟竹科區很像,只是南科區周圍很偏僻。


  到了麻豆中央市場,泥巴說要去吃碗粿,啊,我剛吃過土司跟蛋糕耶,肚子都很飽,快吃不下了,但美食當前,我還是努力擠出空間讓出來。

  麻豆的傳統市場到處喧鬧不已,附近並不好停車,泥巴跟耀德停在較遠的地方,我們去尋找助碗粿,就在中央市場內,我們各叫一碗,仔細看來店裡的客人,似乎都是當地人,只有我們一群休閒裝扮的觀光客,十分醒目。


  碗粿也是台南人的特色早餐之一,尤其麻豆的碗粿比較有名,在麻豆到處可見到碗粿店,麻豆碗裸的料多,口感佳,聽說台南人去台北吃小吃,都會嫌台北做的碗裸難吃,印象中我似乎沒在北部吃過碗粿,但在台東吃的碗粿並不是很好吃,十分好奇麻豆做的碗粿有多好吃。

  網友說助碗粿跟阿蘭碗粿各有千秋,一樣好吃,我打算早上吃助碗粿,中午再吃阿蘭碗粿,好好比較。助碗粿口感很Q,料很多,有蛋黃、香菇、肉燥、油蔥等,依俙吃出淡淡的蝦米香,滿不錯吃,果然跟我之前吃過的碗粿差很多,還是道地最好吃,聽同行的友人說阿蘭碗粿比較好吃,可惜因為要先去總爺糖廠,接著去烏樹林車站,並不順路,不得不放棄午餐。

  後來查詢網路,原來阿蘭碗粿都是觀光客才會去的,因為位置就在交流道附近,交通非常方便,然而當地人並不常去那買碗粿,都去助碗粿或炎山碗粿,我很羨慕台南人,可以常吃道地又好吃的碗粿。


麻豆碗粿助仔
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中正路29號
營業時間:06:00至12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