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打開電視,本來想看有沒有不錯的八點檔,搖控器被媽咪搶走,她要看中天綜合台的「亂世英雄呂不韋」,剛好看到秦始皇要殺害親生母親的故事,媽咪跟我講呂不韋就是秦始皇的父親,我不以為然的問是有歷史根據還是電視劇亂編的,媽咪非常肯定的回答是有考據的,跟我講起故事大綱。 

呂不韋為了展現去秦國從政的雄心,將愛妻趙姬送給秦王,生下兒子贏政,就是秦始皇,在呂不韋的輔佐及細心栽培下,贏政長大愈來愈有皇帝的風範,因為母親趙姬在深宮難忍寂寞,又遭受假宦官嫪毒的侵擾,生下嫪毒的兩個兒子,且嫪毒企圖叛變,後來被秦始皇知道,搜出兩個弟弟,當著親生母親的面親手殺死弟弟,嫪毒又被判車裂,最後原本要殺害趙姬,呂不韋及時出現阻止,母親僅被免去太后稱號,貶入冷宮,呂不韋也難逃罷黜之命運,呂不韋知道這是自己種下的因果,只能一人默默擔承後果。因為趙姬不知道秦始皇的父親是誰,秦始皇的身世成了一道千古之謎。 

但是媽咪說,後來中國歷史學家認為秦始皇的父親應該就是呂不韋,我很喜歡歷史,居然不知道有這樣的故事,我一直很欣賞張鐵林演的古裝劇,他所詮釋的每一位歷史人物總是入木三分,演技收放自如,一點不誇張。我對秦始皇的印象除了暴君還是暴君,誰叫小時候老師都會跟我們講秦始皇是大壞人,秦始皇確實是暴君,但問政事卻毫不馬虎,所以後世對秦始皇的評語是十分極端,據說秦始皇的遺體至今仍未找到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