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材料

八角    四至六個
花椒粉   兩匙
沙拉油   八分滿
豆干    三斤
醬油    一碗
黑糖    八分滿
媽咪煮的菜是很好吃,可是唯一讓我不敢苟同的就是滷豆干,不是我很愛挑剔,媽咪滷的總是不夠入味,淡淡的,觀看媽咪滷豆干的過程,才知媽咪加水,聽說滷豆干不能加水,否則豆干很容易腐敗,而且味道會流失。

星期天媽咪買豆干回來,我自告奮勇要親自滷豆干,媽咪用懷疑的眼光看我,還是答應讓我滷。先將全部的豆干切成四等分,油入鍋燒熱,再把花椒粉及八角放進去炒,然後再倒豆干、黑糖、醤油,喜歡辣的可加辣椒粉,蓋上鍋蓋,燜半小時左右就大功告成,除了豆干,也可滷蛋,滷豆干時,媽咪想加水被我阻止。

爸媽嚐了都直誇好吃,老哥也很愛吃我滷的豆干,有次還帶我的滷豆干去公司當點心吃。滷豆干吃完,鍋子還剩很多滷汁,媽咪隔天又去買豆干給我滷。

滷豆干的方法是芳如的媽媽傳授的,有次去芳如家烤肉,芳如的媽媽滷豆干請我們吃,我們吃了讚不絕口,所以我們向她請教滷豆干的做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