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看過三立電視台「世界那麼大」主持人柯以柔在北海道學做牛奶冰淇淋,做法非常簡單,讓我印象十分深刻,很想找時間做看看,如沒記錯,它是用牛奶、鮮奶油、糖做成,首先全部倒在鋼盆上攪,並在冰塊上灑鹽以防快速溶化,然後把鋼盆放在冰塊上慢慢攪勻,不能停下來,攪約五分鐘,冰淇淋的形狀就出來了,那麼簡單的做法吸引我的興趣,但很需要更多的冰塊,家裡沒有那麼多冰塊,沒法現做。

  直到昨晚閒閒沒事,上網看食譜,才知做冰淇淋還有另一個方法,就是加熱煮,心動不如行動,開始抄下食譜。冰箱裡沒有牛奶,撐傘跑去前面的7-11買牛奶,在放置各種各樣的牛奶櫃前挑來挑去,決定買瑞穗鮮乳,不喝奶的我不知那一種最好喝,至少聽說瑞穗鮮乳跟初鹿鮮乳最好喝。

所需材料:蛋黃3個、糖1/2杯、牛奶1/2杯、鮮奶油1杯、香草精2滴


作法步驟
1.把蛋黃和糖放在鋼盆中,用直形打蛋器打到發白時,加入牛奶調勻。

2.以小火煮到將沸時熄火,加入鮮奶油和香草精拌勻。

3.待涼後放進冰箱冷凍。



▼完成的香草冰淇淋



《心得》
  隔天中午拿出來嚐一口,真的有著濃郁的奶香味,且帶有淡淡的香草味,口感非常香濃,我的冰淇淋處女作就這樣成功了,連家人都誇說很好吃,令我忍不住驕傲起來。

  不過這對怕胖的人可能嫌熱量高了點,如果用低脂牛奶還有少放蛋黃可降低一些熱量,還有糖若放1/3杯就不會太甜,牛奶部分,下次用北海道牛乳試看看,聽說非常香,隔冰塊做冰淇淋是最快的方法,攪完能馬上吃。對了,不加香草精就是原味的冰淇淋。

  因為它的熱量很高,一次都不敢吃太多,不然會破功,以後我還會試著做巧克力冰淇淋、草莓冰淇淋等各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,請拭目以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