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上星期買來的蜜紅豆還沒用過,這是要用來做紅豆牛奶馬芬,趕緊打開冰箱拿出蜜紅豆來看保存日期,還好剩下一星期,於是馬上動手製作,材料及作法皆參考孟兆慶著的《新手做點心》

材料
無鹽奶油75公克、牛奶120公克、細砂糖70公克、低筋麵粉200公克、鹽1/4茶匙、泡打粉1.5茶匙、全蛋一個、蜜紅豆100公克

做法
1.奶油加熱融化成液體狀,加細砂糖、鹽用打蛋器攪拌至糖融化。
2.接著加入全蛋、牛奶繼續攪拌成均勻的液體狀。
3.將麵粉、泡打粉一起過篩,倒入1項的液體中,用橡皮刮刀輕輕拌成麵糊狀。

4.加入蜜紅豆繼續拌均勻。

5.將麵糊倒入蛋糕紙杯中約八分滿。

6.放入已預熱之烤箱下層,以180度烤約25分鐘左右。




心得
  放進烤箱半小時後,濃郁的紅豆牛奶香味已撲鼻,多麼幸福的味道,趕緊打開烤箱,表面還是白白的,看不太出來有烤焦的樣子,很懷疑它是否烤熟,用牙籤刺入中心而毫不沾粘,表示熟了,捧住熱呼呼的紅豆牛奶馬芬,鼻子靠近聞味道,香得不行,剝一小塊送住嘴裡嚐,哇,真的好好吃,不會很甜,有著濃香的牛奶味,給人家吃,也是讚不絕口,把它當早餐是最佳選擇。

備註
  馬芬(Muffin)是美式早餐的主要角色,可依個人的喜好做各種口味,像香蕉馬芬、蔓越莓馬芬、蘋果馬芬等等各種不同的馬芬,還可以剖開塗上果醬或花生醬,也可做鹹的口味,比如以培根、火腿夾著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