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標題就很想笑,因為我明明要做芒果奶酪,怎知陰錯陽差之下做成芒果牛奶冰淇淋,構成一個美麗的錯誤。

  因為一顆芒果做的汁很多,索性把其他材料放同倍量的,完成後要放在冰箱裡冷藏,結果左顧右盼等了一天都沒凝固,不知是不是放的比例不對,只好用最快的方法-冷凍,我很明白口感一定有差,但總要試看看吧,沒幾小時果然凝固,我興沖沖的拿出來挖一口嚐,第一個念頭閃過腦海,這不是冰淇淋嗎?奶味香濃的口感不錯吃。



材料
芒果汁150cc、牛奶220cc、鮮奶油100cc、糖20克,吉利丁2片(其實不用加,做奶酪才要加)

做法
1.取小鋼盆,倒入鮮奶油和芒果汁。
2.備一碗冰水,放入吉利丁泡至軟化,撈起濾乾。(可以省略)
3.取一鍋,倒入牛奶、糖煮到80度,加入做法2.,待吉利丁溶化即可倒回做法1.製成奶酪。

4.取一碗,倒入做法3.,放入冰箱冷藏使其凝固。



心得
  微酸帶甜的芒果是我的最愛,現在炎炎夏日,不來點芒果奶酪太對不起自己,自從在娜魯彎吃到芒果奶酪之後,就對它念念不忘,每每去娜魯彎吃飯必會點芒果奶酪,但是自己做較划算,且很有成就感,剛好看到食譜,這樣就不用跑去娜魯彎吃,在家也能吃到,看似做法不難,可惜失敗。

  雖然如此,但有了意外的收穫也不錯,國父第十一次革命才成功,所以我還是會再試著做芒果奶酪,直到成功為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