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看到Grace在烤泡芙(這是我第一次留言給Grace,所以就開始認識了),不久又看到macaron的家庭泡芙,更令我心動不已,但光看步驟嫌好麻煩,我做點心刻意挑很好做的,前晚不知怎地,好想嚐試看看,而且爸爸每天早起幫我準備早餐,我真的太不孝,不如趁機做泡芙,當隔天的早餐,這樣爸爸就不用很早起床。

仔細研讀Grace跟macaron的作法示範,兩人的材料大同小異,步驟就一樣,似乎不會太複雜,心動不如行動,立即動手做泡芙。

先從內餡開始做起,熱牛奶加香草精,廚房已飄著一股甜蜜的香味,爸爸剛洗好澡出來忍不住笑說好香。進行最後一個步驟,我小心翼翼的攪拌,深怕燒焦,心想這真的可以變成膠狀嗎?以為要花很長的時間,擔心自己會沒耐心攪那麼久,大約五分鐘,終於出現黏黏的感覺,令人振奮。

接下來就是做泡芙麵團,看材料說明都沒有要加泡打粉,很懷疑這真的可以膨脹起來嗎?還是送進烤箱等著看,大概十分鐘之後,慢慢的變大,看了都興奮不已,鵝黃色外皮鼓鼓的,好可愛喔!同時奶油香味從烤箱散開來,恨不得立即打開烤箱大快朵頤。



  爸爸吃了之後讚不絕口,真的很好吃,比外面賣的好吃多,而且賣相很好看,聽了我內心盡是說不出來的驕傲,看爸爸吃的很滿足,讓我信心大增。




因為卡士達醬沒用完,爸又很想再吃,所以中午我又烤了泡芙,這次在泡芙外皮塗上蛋白,試看顏色會不會比較好看,烤出來的結果,顏色較均勻,偏向淡褐色,如果想換口味,可嚐試冰淇淋泡芙,美味依舊,爸爸像小朋友,每次都要挑最大的泡芙來吃,爸爸要我等媽媽回國時,再做泡芙給媽媽嚐看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